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龙湖地产上市元年 销售额突破300亿

2011年01月14日 09: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9年11月,龙湖地产在香港主板上市。2010年,作为上市后的第一年,龙湖地产取得了骄人的业绩,销售金额达到了333.2亿元,同比增长81%,北京公司则突破百亿元,成为集团首个百亿级公司。环渤海、西南、长三角三大板块格局明晰,构筑龙湖全国战略铁三角;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和物业服务构筑龙湖业态均衡发展格局。上市元年,龙湖破浪扬帆,城市运营远景在即。

  年销售额突破300亿

  1月7日,龙湖地产宣布,受常州、重庆新项目开盘和年末集中签约的影响,单月销售金额创年内新高至55.9亿元,比11月的40.5亿元增长38%。

  也就是说,2010年,龙湖地产全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达到了333.2亿元,比去年的183.6亿元增长81%,超过248亿元年度目标34.4%。销售面积24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3%,销售金额同比增长81%。

  按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公布的2010年中国房企住宅销售排行榜,龙湖地产分别位居2010年度房企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排行榜的第八位和第九位。发布公告的当天,龙湖地产以12.30港元收报,上涨3.02%。

  显然,上市元年,龙湖交出了一份不仅让业内瞩目,而且令投资人非常满意的答卷。

  对此,龙湖集团执行董事秦力洪表示,“集团超额三成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主要得益于2010年新进入5个城市的业绩表现均超出预期,龙湖10个在售城市中,有5个入围当地市场前三,这充分印证了‘区域聚焦多业态’战略在公司新一轮发展过程中取得了成功。”

  三大百亿圈构筑基础

  上市后的龙湖加快了全国开疆拓土的步伐。短短一年内,相继登陆山东青岛、辽宁沈阳、江苏无锡、常州、浙江杭州、山东烟台、云南玉溪,将龙湖的影响力拓展到全国13个城市,开发业态涵盖了普通住宅、高端公寓、别墅、商业、写字楼等多种业态。

  随着全国拓展,龙湖地产的“区域聚焦”战略日趋完善,分别形成了以重庆为核心的大西南区域板块、以北京为核心的环渤海区域板块以及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区域板块。如今这三大板块已经初具规模。2010年龙湖333.2亿元的年度销售额中,西部区域签约134.4亿元,环渤海区域签约118.1亿元,长三角区域签约80.7亿元。

  至此,龙湖集团三大百亿圈基本成型。数学上有个基本原则,即三点决定一个平面,三角形最稳定。龙湖的三个百亿圈在中国的版图上构筑了一个稳固的三角形。

  龙湖全国战略离不开三大板块的均衡发展,如果说三大板块是三角形的三条边,那么北京、重庆、上海这三个区域核心城市则是三角形的那三个点,区域发展的核心动力所在。

  据介绍,这三大核心城市在相应区域扮演着“发动机”的角色。比如北京,不仅是龙湖实施“环渤海战略”的重要堡垒,同时还需要向周边新地区公司输出技术和人才。

  三驾马车驱动发展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早已成为龙湖的两大核心竞争力,上市后,龙湖在这两方面得到长足发展。上市之前,龙湖在全国只进入5个城市,而现在,龙湖已进入13个城市,10个城市有项目在售。

  这就是资本的力量。当然仅仅有资本是不够的,龙湖地产正在进行以商业地产为首的系列规划和调整。2010年初,龙湖明确表示,集团的一个重要策略为“逐步增加收租物业的持有量,特别是购物中心”,目前所获得的项目全部建成后,估计集团持有的出租面积将上升至200万平方米以上。

  2010年上半年,龙湖集团成立商业地产部,负责龙湖旗下商业项目的运营、推广和招商。龙湖的商业地产布局逐渐浮出水面。

  龙湖目前持有的商业面积主要为重庆的四个商场和成都的三千集,而且在北京常营、杭州等地区的十个以上的地块都包含商业规划。

  截至目前,经过十七年的发展,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和物业服务已成为牵引龙湖向前发展的“三驾马车”。

  北京晋级首个百亿城市

  龙湖环渤海、长三角和西部三大百亿圈均衡发展的全国化销售格局基本形成。重庆龙湖认购金额突破90亿元,连续第五年蝉联当地市场第一;成都龙湖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5.1亿元,名列当地市场前三甲。长三角今年新进入的无锡、常州以19亿元、20亿元的签约金额分别列于当地市场第二名和第三名。

  在接连遭遇了“史上最严厉”调控之后,在调控风暴的核心城市——北京,北京龙湖却大幅超越了2009年60亿元的销售业绩,成为集团首个超百亿元的公司。

  2010年,北京龙湖销售业态涵盖了从中端到高端的全业态,从面向中低收入人群的两限房、刚需市场的花园洋房到面向城市精英人群的城市别墅、高端公寓,再到面向富豪阶层的顶级别墅,无一不显龙湖的身影。不仅旗下的商品住宅赢得市场交口称赞,纷纷位居各种销售榜前列,即便是针对中低收入的政府保障性住房,龙湖也赢得了极高的市场口碑。12月底,龙湖开发的政府保障房项目大方居同时向6000户居民交房。自2007年起,龙湖地产积极响应北京市保障性民生工程建设,陆续承接通州区半壁店大方居两限房、廉租房项目、海淀区中关村甲三号项目廉租房、顺义区牛栏山镇张家庄村回迁房项目,体现了企业社会责任。

  别墅产品独领风骚

  2010年北京龙湖的百亿业绩中,别墅产品贡献斐然,拥有17年造别墅经验的专家,专业技能,别见真章。

  在顺义别墅区、西山别墅区和东部别墅区,龙湖别墅产品都取得了区域别墅市场的领导地位。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则是龙湖北京的顶级别墅项目——颐和原著。该项目以亿元级别墅的价格、刚需产品的销售速度,成为北京别墅市场年度销售冠军,全年销售额达到32亿元,也是北京住宅销售排行前十中唯一的别墅项目。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原创的唐风建筑,与颐和园既契合又符合当代精神的别墅设计,还是改变了豪宅文火慢炖式营销模式的亿级别墅营销模式,颐和原著的表现均可圈可点,堪称“中国别墅的代表作”。

  在顺义市场的香醍溪岸项目,年签约额达到20.3亿,持续成为顺义的别墅销售冠军,并以3年成熟的2000亩托斯卡纳庄园,成为北京地中海别墅的原型产品,开创了香醍系的别墅潮流。

  位于通州九棵树家乐福生活圈的花盛香醍和蔚澜香醍项目,以城市别墅的属性,面向CBD的中坚阶层。上半年,花盛香醍基本清盘,成为上半年度北京别墅市场第三名,下半年蔚澜香醍在通州市场五度蝉联区域销售冠军。

  优秀业绩背后,产品的功力、定位的准确、设计的先行、物业的口碑和品牌的力量都是不可或缺的支撑元素。龙湖产品模块化运作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打造有“龙湖特色”、可持续宜居的人性化优质社区。本报记者鲁欢

  大事记

  1994年龙湖地产创建于重庆

  1997年龙湖第一个住宅项目——龙湖花园南苑动土奠基

  1998年龙湖物业通过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的物业管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2001年北城天街奠基,标志龙湖进入商业地产领域2003年“龙湖”被认定为重庆市著名商标

  2004年“2003年度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全国第一

  2005年发展首个重庆以外项目——成都的龙湖·晶蓝半岛,进军成都市场2006年开始发展首个办公楼——龙湖·西城天街

  2007年龙湖·北京滟澜山及龙湖·北京香醍漫步推出,引起市场轰动。龙湖全国年度销售额破百亿元

  2008年“龙湖”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荣膺“2008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

  2009年获“200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规模性TOP10”、“2007-2008年度中国房地产业诚信企业”,在香港主板上市

  2010年龙湖完成历史上首笔境外银行贷款,贷款年限创中国民营房地产企业最长纪录。销售业绩突破300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