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区居民集体喊冷 供热公司推脱责任

2011年01月14日 11:05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青铜峡市关家园小区居民不断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小区暖气长期不热,供热公司用多个理由为自己开脱。

  关家园小区张先生告诉记者,从供暖期开始,家中暖气就不热,降温之前,由于气温总体较高,人在居室勉强还能待住。寒流到来后,他家的温度计显示居室温度只有4至5度,他每天下班进家门都不敢脱羽绒服,晚上看电视不但要穿羽绒服,而且还要披着棉被。由于居室太冷,张先生多次找到负责该小区供热的青铜峡市水暖公司,“但得到的答复不是锅炉爆管,就是锅炉耐火墙倒了。”张先生说,自进入供暖期至今,小区暖气就不热,即便锅炉出问题了,也不能连续2个多月一直“病着”吧。“我白天可以在单位享受温暖,可小区的老年人多数待在家中,他们真是在挨冻。”

  据了解,关家园小区是一个有近40栋楼的住宅区,目前以老人居多。60多岁的马先生向记者反映,暖气不热,老人们怕冷,白天就长时间开着电暖气或者空调,但这个供暖期总不能让居民既交采暖费又交电费吧?“对于像我们这样的退休工人,谁能承担得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致使小区居民集体 “喊”冷?1月13日,青铜峡市水暖公司工作人员电话解释说,由于承担小区供热的锅炉老化,加之供热区域面积较大,今年该公司对锅炉进行了更新,将小泵换成了大泵,新锅炉运行期间故障比较多,而一点小故障就需停止整个锅炉运行进行维修,所以居民家中不热。(记者 乔素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