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季官村民喜迁云秀小巷新居

2011年01月14日 15:26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临近,官渡区官渡街道季官村的居民忙不赢置办年货,却忙着装修搬家,准备正式入住云秀小巷的新居。目前,小区已通水、电,道路绿化、煤气等配套设施正紧张施工中,300多户居民将在新居中度过兔年春节。

  昨日,季官三组村民李东升一家四口搬进了云秀小巷150平方米的新房子,而他家的另外两套新房也装修完毕等待出租。李东升说,他家去年12月拿到新房钥匙,一套150平方米的大房子自己住,花了近10万元进行装修,另外两套各57平方米的房子简单装修后准备出租。“旁边中营村的房子都能租到1000多元,我这两套房每月能租3000元,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过。”李东升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信心。一年多前,李东升一家四口还挤在旧房子里,屋子很旧,光线也很差。当时的季官三组老村,到处是贴面楼,道路坑洼难行,电线在半空缠成蛛网。但仅仅一年多时间,旧村变成了崭新的云秀小巷,李东升家的旧房子换来三套漂亮的大房子。“这个春节可以在新房子里过了”,刚搬进新家的李东升笑着说。

  走进云秀小巷,一栋栋灰色的楼房点缀着橙色装饰,十分抢眼,从漂亮的落地窗向外看,楼下经过精心设计的绿化景观已初现雏形。小区外的道路还在整修,但装修新房的村民已开始与施工人员一起建设新家,部分心急的村民已装修完毕搬入新房,站在落地窗前悠闲地晒太阳。

  官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云秀小巷项目是官渡区贯彻落实昆明市委、市政府滇池环湖区域“四退三还一护”生态建设工作部署,解决被征地拆迁群众居住就业问题,实现居住小区化、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点项目。项目建设坚持“先建后拆”原则,先于2009年5月开工建设新楼,让村民亲眼见证高楼拔地而起,吃下“定心丸”后,2010年6月才开始正式启动旧房拆除工程,因对政府有信心,仅10天,全村342户人家中就有340户搬走。如今,村民可以在新居里过春节了。(记者 蔡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