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主在围墙上开门 方便做生意?

2011年01月14日 15:4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近华浦路春晖小区背后的一段通透式围墙上,被人开了一个口,安上一道铁门,方便做生意。这引起一些小区住户的反对。

  昨天上午,张先生经过近华浦路,被一块安装在围墙上的LED广告牌吸引住。广告牌旁一段金属通透式围墙上被人开了一个口,在口子上装了一道门。

  这段通透式围墙位于春晖小区背后的近华浦路边,围墙高2米多、长约30米。围墙上有两道门,一道正对一楼的一套民房,另一道正对一楼的丰宁电瓶电器经营部。围墙里面是小区绿化带,与小区相通,如果进入绿化带,则容易进入小区。丰宁电瓶电器经营部由住房改成。

  春晖小区的一些居民说,通透式围墙处是一些临时搭建的商铺。去年七八月,政府实施拆违拆临工作,临时铺面被拆,政府在原址上建了这段通透式围墙。一名业主说,春晖小区的门本身就比较多,又开些门却没专门人员看守,对业主家的财产有安全隐患。同时,开门是当初统一规划的,随意开门还破坏游戏规则。

  春晖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陈先生说,从收集的情况看,拆违拆临前就有一道门,建通透式围墙时保留了这道门,这家人的房屋自己住,但大多数时候都被锁着,业主对这家人意见较小。那家电池店在围墙上开门,业主意见确实比较大,但没人来解决。

  卖电池的男子说,他是租房开的铺面,不是他开的门,而是房东开的,这道门开了很长时间了。说到开门目的,这名男子说:“房东在围墙上开门,被城管罚了4000余元。城管收了罚款后,认为清理旁边绿化带里的化粪池需要这道门,就办理了合法手续。”

  春晖物管处的一名负责人说,围墙上开的两道门都有合法手续。物管无法管。

  陈先生说:“卖电池那家开的门,没有任何单位批准同意。前不久,因住户反映强烈,物管带人要去封,一名男子提刀与物管对峙。封门的事最后不了了之。”

  春晖小区属丰宁街道办事处管理。该街道办城管科城管监察中队长王先生说,丰宁街道办城管科没批准在春晖小区的通透式围墙上开门,那里是绿化带,根本不允许开门,城管不可能通过收罚款而让其合法开门。那个铺子是住房改商业用房,不符合有关规定。他曾发现在围墙上开门的事实,检查时,房东没有开门的合法手续。

  王先生说:“如果是小区通行需要开门,城管无权管理;如果是小区住户私自开的,城管是否有管理权限,目前的规定中无明文规定。”(记者 杨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