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政协委员建议保障房应只租不售

2011年01月17日 09:2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计民生,关系你我。这里是“责编时间”,来为各位梳理一下昨天重要的时政新闻。

  今年北京两会上,政协委员任志强和人大代表潘石屹两位地产大鳄,在微博上就两会话题唇枪舌剑,引发网友围观。大家建议他俩应该在一起说相声。他俩的微博为什么这么火?想来便是围绕公众关注的话题做文章。让我们来关注一下地方两会的热点。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16日开幕的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说,2011年北京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大城市要加强和改进人口管理”的要求,抓紧研究制定人口有序管理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重庆房产税试点已经推出,大家都很关注上海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了?上海市市长韩正16日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上海要全面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逐步改善居住条件,并按照国家部署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

  深圳第二次保障房申购广受关注,在长达一年的审核、公示过程中一直风波不断,弄虚作假,骗购、骗租保障房的事件接二连三被曝光。对此,有政协委员在深圳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出,保障性住房应该只租不售。

  苏振声委员认为,政府部门每年的成绩单上,不仅要写保障房的投资量和建设量,还要在申请分配环节平息质疑。为此,他递交了《关于保障性住房应只租不售的提案》,提出保障房只租不售不仅可以降低利益输送含金量,而且可以降低纠错成本,同时还能让保障房“流动”起来契合不断变化的住房需求。从而让保障房物尽其用、实至名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