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2城市资金不到位 保障房谁来“保障”?

2011年01月20日 07: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各地两会,“保障房”建设成为代表们热议的高频词,保障房建设提速,但前行之路艰难曲折。中国之声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保障房探路》,今天推出第一篇:《谁该来保障保障房?》

  地方两会开始之前,陕西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孝成就对媒体说,陕西省今年准备采取企事业单位参与建房的办法:“保障性住房我们今年想把政策放开,动员企事业单位都可以参与社会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而且是鼓励的,你建设哪一栋房子国家的补贴,相应的政策就给你到位。”

  企事业单位建房,有人说,这是不是回到了单位分房的时代?在业内专家看来,如果这样的政策真的得以推行,建房单位的行为规范又将成为必须解决的难题:“要把制度立在前面,想办法不要让这些保障性住房,最终沦为一小部分人的福利,最终沦为单位的福利,鼓励单位的话要避免不公平的话,立规:这些保障房建设好以后并且怎么样去用。”

  各地的两会似乎都在透露着同样的信息:保障房供应将快马加鞭。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估算,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资金将突破1.3万亿元。这笔巨资从哪儿来?三天前,审计署发布审计报告,北京等22个城市从土地出让净收益中提取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没有达到基本要求。谁来保障保障房?政府买单的保障房建设资金帐到底该怎么算?详细内容,敬请关注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记者刘黎 王娴 刘天思 刘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