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细数2010年度家居业大事件

2011年01月20日 09:3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新浪家居就综合性评出“2010年度中国家居产业十大新闻事件”,年终岁末,就让我们共同回顾那些值得被历史记忆的事件与人物。

  “建材下乡” 商机千亿

  2010年8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率先启动“木制建材下乡”试点活动,协会、企业、媒体积极呼吁建材下乡实施细则尽快落实。

  宏调楼市 波及下游

  2010年,中国楼市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考验。与此同时,楼市调控引发的市场危机也推动了家居市场的重新洗牌,中国家居产业结构迎来新一轮的升级。

  卖场争夺 格局更新

  2010年,楼市调控让家居市场增速明显放缓,从不断推陈出新的营销手段,到抢占地盘,连锁新的店面,家居卖场间的商战加速了行业竞争新格局的形成。

  地板企业 应对 “双反”

  2010年10月22日,美国对中国复合地板启动了“双反”调查,这是美国首次对中国林产工业采取“双反”。

  消费热线 首条启动

  2010年5月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首次与家居行业垂直门户网站——新浪家居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协会的专业指导和网络媒体平台,更好地规范家居消费市场,推动中国家居产业向更加理性、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质量安全 普遍关注

  2010年9月,新浪家居联合北京电视台《城市》栏目,并邀请了某空气质量权威检查机构进行了专业调研。调查显示,有8成以上的新装修住宅存在污染问题,其中甲醛成为室内空气质量污染物中危害最大、释放时间最长的有害气体。

  电子商务 高速发展

  家居电子商务市场潜力无限,目前国内最大的B2C电子商务网站-淘宝网于2010年11月4日高调宣布启动家装馆。中国最大的B2C平台和中国最大的家居门户网站同时驶入家居电子商务,将一起推动中国家居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

  回扣现象 多方抵制

  设计师拿回扣现象早已是行业内的潜规则。2010年9月,家居业内发起“百分百设计联盟倡议”,旨在遏制行业不当之风,加强从业设计人员自律,此举得到业内各方的积极响应。

  面对涨价 竞争升级

  2010年家居市场可谓举步维艰,先有楼市动荡不安,后有政策调控……这一切都引发了家居制造业的生存危机。在压力的驱使下,地板、陶瓷、家具等行业纷纷涨价,中国家居制造业竞争加剧。

  老板上市 引发潮流

  2010年11月23日,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这在家居业内引起了巨大轰动,家居圈也掀起了新一轮的上市筹备潮流,众多家居企业纷纷表示将积极融资,筹备上市。(记者 周棣宁)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