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总理强调楼市调控“坚定不移”的深意

2011年01月20日 14: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在谈到一季度经济工作时强调,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1月19日 新华网)

  温家宝总理对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增加市场有效供给;落实好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和市场行为监管等方面再次予以重申。温总理强调楼市调控“坚定不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和内涵。

  去年楼市调控虽然被称为“史上最严厉”,但执行力和实际效果却差强人意。从温总理去年底的两次谈话看,总理对去年楼市调控也不是十分满意。一次是去年温总理在澳门视察工作时谈到房价,他说:“这件事确实很难,你看内地,左一个(国)十条,右一个(国)五条,就是压不下来。”另一次是去年底,温总理视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时说:“今年我们采取十条措施和五条措施,现在看落实的还不够好。”可以说,温总理的心与民众紧紧连在一起,与民众对楼市调控感同身受。

  高房价成民生之痛,温总理强调楼市调控“坚定不移”,将使百姓坚定对楼市调控的信心。温总理在视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时就说:“我在去年访谈当中曾经向广大群众承诺过,在我的任期内,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我还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绝不会退缩。”此番温总理提出“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标志着新一轮更大力度的楼市调控政策即将出台,使房价回归合理价位的具体措施将要进入大力度实施阶段。我们应该对此充满信心和期待。

  楼市调控的执行关键在地方政府。去年“落实的不够好”,地方政府“贡献不小”。目前,地方两会正在紧锣密鼓召开,房地产调控是地方两会报告的重头戏,也是民众最为关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最为关注的内容。从一线城市京沪深的地方两会来看,各地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1年房地产调控继续从紧的思路:“最严格的调控”将继续推行,房产税渐行渐近,保障房的建设及供应将进一步提速。上海甚至提出:“蜗居房奴问题不解决上海就没未来”的豪言壮语。

  新年伊始,温总理强调楼市调控“坚定不移”,是要求各地政府在楼市调控上要执行到位,最终使百姓实实在在看到高房价向合理价位回归,百姓“住有所居”的梦想早日成为现实。余丰慧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