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首套房贷或要承担1.1倍利率

2011年01月20日 14:4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贷款购买首套住房,不仅不能享受85折优惠利率,如果信用等级不高,房贷利率还有可能要上浮至1.1倍。记者昨天走访发现,省城已有银行对信用等级不高的购房户提出更加严格的放贷要求,信用等级不高者贷款买房将要承担更多的利息。

  “85折”几成过去式

  央行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各银行目前在发放房贷时变得更加谨慎。 “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85折”的房贷政策基本成为过去式,记者昨天咨询省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多数银行均表示,目前首套房仍执行首付三成、利率85折的政策。但这些银行同时表示,申请85折优惠利率有难度,不一定能够审批下来。

  “贷款购买首套住房,85折利率还有,但至少要3个月以后才能办理下来。 ”昨天,省城某银行长江路支行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准备贷款买房的省城市民张先生对此有些担心,他认为:“都说今年还有继续加息的可能,如果85折利率需要3个月以后才能办理下来,说不定又赶上下一轮加息了。 ”

  对于近日关于部分银行总行酝酿取消首套房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报道,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多数银行的房贷政策是由总行下发指导性文件,执行上则由各地省市分行自行确定,不会一刀切。

  首套房或要“1.1倍”

  省城某银行长江路支行的这位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如果购房者愿意承担基准利率,差不多在一个月内就能申请到贷款。同时,对于信用等级不高的购房户来说,银行要将房贷利率上浮至1.1倍。

  据称,将首套住房房贷利率上浮至1.1倍,并非该银行“创举”,比如深圳发展银行已经在深圳地区执行首套房利率1.1倍的新政策,有的银行甚至上浮20%。

  据了解,央行去年两次加息之后,5年期以上的个人按揭贷款如果打7折优惠,其利率为4.48%,而现在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为4.55%,利率出现了倒挂,再算上银行各类经营费用,商业银行若继续执行优惠利率,铁定出现亏损。

  此外,记者采访了解到,个别银行还提出,在贷款额度有限的情况下,如果有房产中介或开发商愿意支付一定的“贷款额度占用费”,银行将优先考虑对其放贷。(安徽商报记者 陈大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