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口大同片区八个城中村将改造

2011年01月20日 15:54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控制性详细规划1月19日获市规委会通过。规划提出改善片区交通,增加绿地建设,提供休闲设施,进一步提升大同片区的品位。

  中心商业区增绿

  根据规划,规划中配套建有绿化公园、城市中心公园等公共设施,并在各片区分散布置多个绿化小节点,形成“点—线—面”结合的绿地结构,并保持绿地系统的自然生态型和连贯性,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侵占和破坏绿化用地,原占用“一园两湖”建设的所有项目一律搬迁,恢复规划确定的公园绿地。

  规划建议:海口大同片区作为海口市重要的商业、商贸中心,同时拥有“一园两湖”优美的城市景观,发展应注重城市自然景观和高度繁荣的商业相互融合,建立经济、社会、环境三和谐的城市空间体系。

  改造八个城中村

  大同片区有八个城中村,分别是大英村、大同里、白坡里、龙舌坡、龙昆上村、龙昆下村、龙峰社区、东湖里。规划提出改造片区的品位和形象,实现城市整体环境质量的改善。应集约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充分利用空间资源,适度提高改造的开发强度。采用就近改造安置,应首先保障村民、居民安置用地和生产、生活用地,剩余土地可以从事商业开发,达到政府、企业、被改造居民共赢的效果。

  建地下行人通道

  规划认为,由于大同片区道路断面普遍设计不合理,路网密度低,局部出现断头路,多路交叉现象严重,地上人行天桥难以满足市民过街需求,因此发展地下交通通道成为城市发展的必要。

  规划在海口公园周边结合地下商场布置三处地下通道,用以组织、疏导海口公园与周边商业群之间的人流交通。

  新增四处停车场

  平时市民驾车来大同片区的海秀路等处逛街,找个停车位非常难。规划提出,在商业中心、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域增设停车场地;鼓励建设地下停车场,保留现有停车场,规划新增4处社会停车场,在大英天桥附近,商业中心地块增设一座停车楼。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