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建筑节能示范中心年内建好 市民可以参观

2011年01月21日 08:5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增设半米宽的通风层、西面墙体用植物绿化……这样节能的“未来建筑”将在年内建成向市民开放。昨天,第五届中国(重庆)国际绿色低碳城市建设与建设成果博览会(简称“城博会”)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个消息。

  这幢“未来建筑”的大楼就是重庆市建筑节能示范中心,将建在龙头寺公园附近。我们了解到,它将融入墙体自保温、西墙绿化等十大节能新技术,节能效果高达75%。

  在这个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节能示范中心,其墙体主要采用新型墙体材料,达到保温隔热的效果。同时,建筑墙内将增设一个半米宽的通风层,并与各层楼过道连通。在夏季,通风层可以将外墙吸附的热量吹出,在冬季将关闭风口,因空气不流动可以保温。在建筑的屋顶和西墙,将筛选垂盆草和凹叶景天等植物为建筑降温。同时,样板间将挂出仪器仪表,对房间的温度、湿度、甲醛含量等指标进行实时监测。年内,“未来建筑”建好后,市民可免费参观。

  在城博会上,一套100平方米的“可持续公寓”也将亮相。此外,还有来自全球的36套示范中心概念设计方案和模型与市民见面。“可持续公寓”内置热能回收系统,可回收人体和电器散发的热量,作为暖气释放。(记者 罗薛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