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国土部:加大房地产违规用地查处力度

2011年01月21日 10: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20日表示,2011年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反弹压力较大,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加大对房地产项目违法违规用地、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行为的查处力度。

  李建勤在四季度挂牌督办违法案件发布会上介绍,2010年全国发现本期发生的违法用地行为5.3万件,涉及土地面积41.8万亩,与2009年相比分别下降14.3%和上升1.1%。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7141件,同比下降8.3%。

  李建勤认为,2010年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比例下降,执法监管形势持续向好,但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总量仍然较大。一些苗头性、倾向性违法违规问题凸显,如扩张用地建设“新城区”,违法违规新设开发区和擅自扩区,以推进新农村建设为名违法占地开发房地产,非法开采稀土等。(韩晓东)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