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时评:宋丹丹的“楼”和潘石屹的楼

2011年01月21日 13:3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演员宋丹丹的一条微博“潘总,我就是个演员没多少钱,我请你喝拉菲,别再盖楼了,真的,求你了”,在微博上不胫而走,顷刻间盖起一座高耸入云的“微博之楼”,甚至很快就从微博“盖”到了纸媒上。

  这个“潘总”当然也是盖楼的——大名鼎鼎的潘石屹,宋丹丹“盖楼”,目的是求潘石屹“别再盖楼”。平心而论,宋丹丹虽然是老演员、名演员,但在当红艺人扎堆的新浪微博上,也算不得多醒目,她的“楼”能盖得比潘石屹建外SOHU还高,其实是沾了“潘总”的光。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盖楼楼房高,没有大伙儿的关注、跟砖,微博的楼是垒不起来的。之所以有这许多人跟着忙乎,说到底就是沾了这个“楼”字。

  提起这个楼,大伙儿可是一言难尽,楼价、楼市、传闻中的物业税、众说纷纭的调控措施、以及专家们为解决年轻人买房难,一片好心严肃提出的各种不严肃方案……不仅如此,那些冷冰冰的新楼要么全无特色,要么“过分有特色”,总之是怎么都没亲切感。

  看看,一提到“楼”,无数人都有一肚皮想法,无数不吐不快的话,这些想法和话语,都随着宋丹丹那“地基”上的一个“楼”字,顷刻间化为一块块微博之砖,再顷刻间便垒成一座足以让建外SOHU仰视、让潘总瞩目的虚拟高楼来。

  其实仔细看宋丹丹的原帖,本意不过不满建外SOHO的建筑风格,和这种建筑风格对天空轮廓线的破坏,而紧随着她请喝拉菲,随后那些请喝牛奶、豆浆、白开水……所说所想的,未必和她是一回事,而且越到后来越不太像一回事,所以严格意义上讲,宋丹丹的楼其实被后面的“建筑工”给“盖歪了”,估计她这位“总设计师”也看得一头雾水。

  问题在于,“楼”和围绕楼的各种酸甜苦辣,是社会大多数阶层的大多数成员十分关心、朝思暮想,并有一肚子话要说的主题,可以说,这就是个社会关注的中心,任何一个与此有关的话题,都免不了引发众人的关注和参与,因此宋丹丹的楼也好,潘石屹的楼也罢,都会在眼球聚集、传播面广泛的微博上吸引无数讨论者,至于他们的七嘴八舌是否跟“原创”沾边,那反倒不是大问题。

  宋丹丹怕不是真想请潘总喝拉菲,甭管建外SOHU的风格着调与否,那些围绕着“楼”的各种是是非非,也不是潘石屹一个人可以承担的,这些,跟着盖楼、歪楼和打酱油的网友们,其实也是心知肚明的。但哪怕是无心插柳也好,无力回天也罢,和民生相关的任何话题、事物,都会有那么多双眼睛盯着,那么多心思琢磨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砖能盖楼也能拍人,甭管是“宋楼”、“潘楼”,可都得小心盖着呢。(陶短房)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