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三年重建计划提前完成 北川居民集中入住新县城

2011年01月24日 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央视报道,四川北川新县城1月23日正式投入使用,通过摇号方式分配到新房的北川居民开始集中入住,新北川三年重建计划提前完成。

  23日,对于北川老县城的居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老县城的居民正忙着搬家,他们将告别板房区,开始新的生活。

  为帮助这些在板房区生活了两年多的居民顺利搬入新家,北川县政府组织了车辆和服务队,并建起了临时市场。根据自愿搬迁的原则,元旦前参加摇号的7397户居民中,将有95%以上的住户春节前入住新县城。

  北川新县城居民刘大贵说:“搬新家了以后,加强锻炼,争取多活几年,多享受享受,现在政策这么好。”

  被受灾群众称为“我们的家”的新北川,不仅有商业街、体育馆、抗震纪念馆,学校、医院、市场等民生工程也一应俱全,初步具备了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能力。

  随着居民的陆续入住,北川占地7600平方米的商业步行街的招租工作也进入到关键阶段,很多居民也将致富的眼光投向了这里。

  在报名的商户中,不仅有外地的知名品牌,也有本地的特色老店。一些在外经商的北川居民也赶回家乡。

  商家尤一说:“非常希望能在这里,毕竟在外面打拼了这么多年,想归根,到本地来发展。还有就是因为本身它是羌式建筑的特色非常浓郁,它会吸引大批的外来者或者是本地人到这个地方来观光旅游。”

  为了让受灾群众不仅能有地方住,还要生活好、发展好,新北川在重建的时候特别注重了产业的重建,新北川工业园区是一个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环保新材料和旅游产品加工为主的产业园,这里能提供一万个就业岗位,很多北川当地的年轻人,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

  “5·12”地震后,北川县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整体异地搬迁的新县城。新县城距离老县城23公里。2009年5月12日,北川中学正式动工,成为北川新县城开工的首个项目。2010年9月25日,山东援建项目全部竣工,新县城整体移交。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