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东省住房保障条例今年或进入立法计划

2011年01月24日 09:2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住房保障条例今年或进入立法计划

  “我在北大读完博士,当正教授超过10年,做副厅级干部也超过5年,但我依然买不起想买的商品房,只能让儿子和他外婆睡上下铺。”昨日上午,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法学教授袁古洁在参加分组审议时说,“我的梦想是房价有一天能降到我买得起的价格。”

  袁古洁说,自己现在的家是以前工作过的华南师范大学分配的房改房,面积不算大,75平方米的小三房里要住四口人。三间卧室中,一间由自己和丈夫住,一间改为工作用的书房,剩下一间只有让儿子和外婆睡上下铺,一家人住得很拥挤。于是,她打算换一套大房子,并看中了自家附近的一处新楼盘。一问售楼经理,才知道整个楼盘每平方米要2.5万元,而她想买的那一套房140多平方米,单价更是超过2.7万元。

  “我都已经是正教授了,而且又是副厅级干部,一个月工资加公积金近1万元,还是买不起想买的房。我对售楼经理说,算了,这辈子不买房了。”袁古洁说,“我们中年人是社会最困顿的群体,上有老下有小。如果搬到郊区去住,自己上班、孩子上学、老人看病都不方便。也有人建议我把房子出租,再到外面租一间大房子住,可能年轻人觉得可以,但我毕竟已经这么大年纪,工龄都有30年了,到头来还去租房子,很没有归属感。”

  对于贫困群体的住房保障,袁古洁透露,“十二五”广东立法更加关注民生,今年广东省的立法计划正在讨论制定。其中,广东省住房保障条例、广东省扶贫开发条例很有希望能纳入进去。

  袁古洁说:“我个人分析,住房保障条例应对享受保障性住房的条件和程序进行明确化和细化,建立相应的法律责任和处罚规定,杜绝保障性住房最后变成腐败的来源,确保法律的公正,保证制度的普惠性。”

  本版撰文:记者 雷辉 李强 陈枫 贾肖明 曹斯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