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春节搬进安居房 北川新居欢笑多

2011年01月27日 10:09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北川县城整体异地搬迁。1月23日,北川新县城正式投入使用,大批北川群众在节前喜迁新居。1月26日,农历腊月廿三,记者来到北川新县城,同乔迁新居的北川群众一起过小年。

  在安置房尔玛小区门前的生活服务点,40岁的彭清华一手拎着鸡蛋,一手拿着新拖把,她对记者说,“今天是小年,讲究扫尘、祭灶嘛,家里要打扫卫生。”话语间透着山里人特有的朴实。随彭清华走进她家,记者看到她的新房四室一厅,整洁干净,家电家具一应俱全。

  10天前,彭清华家第一批搬进了新房。“住了2年多的板房,终于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别提多高兴了。”彭清华笑着告诉记者,她的丈夫是个搞装修的多面手,家安顿好了,年后想成立个小装修公司。“现在处处搬新房,都需要装修。”彭清华说,“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从彭清华家出来,记者来到43岁的羌族居民肖佑红家。肖佑红家布置得很简单,搬新家只置办了一套沙发和餐桌,虽然陈设简朴,但是墙上贴着的大“福”字映衬着主人的喜悦,让这个新家显得十分温馨。她一边和记者聊着,一边麻利地做好了一顿小年饭,有炒豆腐、蒸香肠和萝卜汤。肖佑红对记者说,“我现在合计着开一个药房,这样既便民自己又有了事干。”

  新北川,新生活。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不仅是在北川,四川大部分灾区群众都已住进安全可靠、经济适用、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环境优化的安居住房。(记者 祝惠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