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28日启动房产税改革试点 确定征收对象和税率

2011年01月27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27日晚间宣布市长令,重庆定于1月28日启动房产税改革试点。图为黄奇帆回答记者提问。郭晋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月27日电 (记者 杜远 郭虹)重庆市市长黄奇帆27日宣布市长令,作为国家首批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城市,重庆定于1月28日正式启动改革试点工作。

  黄奇帆说,重庆房产税的征税对象包括:对于独栋别墅,不管存量房还是增量房,均要征税;对于房价达到当地均价两倍以上的高档公寓也将征税;此外,对于在重庆无户口、无工作、无投资的三无人员在重庆所购房产,购买两套以上住房的从第二套开始要征收房产税。

  关于房产税的税率,黄奇帆透露,对于房价达到当地均价2倍至3倍的房产,将按房产价值的0.5%征税;对于房价达到当地均价3倍至4倍的房产,将按房产价值的1%征税;4倍以上,按1.2%的税率征税。完

    《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全文)

    重庆28日启动房产税改革试点 确定征收对象和税率

    重庆房产税试点:目前以房产交易价为征税基数

    重庆:房产税收入将用于公租房建设

    黄奇帆:针对部分人员买二套房收税可遏制炒房团

    黄奇帆: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 为长远税制健全

    重庆:房产税征期定为每年10月1日-31日

    黄奇帆:重庆绝不靠房产税支撑公租房建设

    黄奇帆:重庆不是为了杀高房价而出台房产税

    黄奇帆:房产税对房价有一定影响 使炒房得到遏制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