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春节楼市盘点:成交低迷 未现"第三套"抢签潮

2011年02月09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1月26日晚出台“新国八条”以及后来重庆、上海陆续开征房产税后,面对连串“重磅”调控措施,广州楼市反应比较淡定。尽管有部分买家想赶在广州停购第三套的细则出台之前赶紧签约,以免被停购,但这部分买家所占的并不多,从新政出台到整个春节假期,广州楼市都没有出现突击签约的“井喷”现象。

  “限购后井喷”这次没再现

  综合网易房产和新浪乐居对阳光家缘的数据监控,新政出台后的六天时间(1月27日~2月1日),广州签约套数约1658套,日均签约量为276 套;而新政颁布前的六天(1月21日~1月26日)的网签套数为1892套,日均315套,可见新政后第一周的签约量比之前有12%左右的下跌。此次新政出台后,市场并没有像去年9月底广州出台“限购令”后出现的签约“井喷”现象。

  不过,局部赶签约的情况仍有发生。1月31日是天河高端楼盘签约量猛增的一天,单日天河区签约量达到33套。有开发商认为,目前赶着签约的主要是二次以上的高端置业者,而且这部分买家基本都是已签了认购书或者有较确定的购买意向的,多数集中在天河、越秀等高价板块。但那些尚未有明确购买意向的二次以上置业者,反而因为新政和对房产税的预期而犹豫不决,再加上第三套房已无法办理按揭,这部分买家可能会打消换房的念头。就算他们要继续投资楼市,也可能转向商铺或者公寓型物业,未必会匆忙杀入住宅市场。看来,新政的出台对广州豪宅的短期成交并没有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长假市区盘几乎零签约

  据阳光家缘的数据,春节长假前6天全市签约套数仅约 48套,几乎全部集中在郊区,其中番禺的雅居乐·剑桥郡签约比较活跃,碧桂园假日半岛、恒大山水城等花都、增城、南沙的郊区盘也有成交。从年初四开始,日签约量比之前有所增加,已经超过了去年春节的35套。不过,春节期间的数据并不能作为全年楼市发展的参照。虽然去年春节成交情况十分惨淡,但从全年来看,楼价却实实在在地涨了个够。

  在各种政策的不断刺激下,广州市民的心态已十分平静。有市民表示,如果广州不允许名下有两套房的继续买房,则不排除会放弃改善居住的念头,又或者会去购买和广州交界的南海房,反正不会因为要赶着买房而随意作决定。(记者 陈白帆)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