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控力度有增无减 兔年楼市有望被“驯服”

2011年02月09日 09: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地产市场在动荡中迎来了兔年。经历了1月份相对平淡的开局后,楼市将继续面临“最严格的调控”:房产税试点,限购范围扩大,房贷全面收紧……调控压力较上一年有增无减。在此形势下,躁动多年的楼市能否在兔年被完全“驯服”?

  新年楼市平淡开局

  刚刚过去的1月份,是各地房地产市场相对平淡的一个时段,几个主要城市“降温”十分明显。

  比如,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月份上海住宅市场有34个项目开盘,比去年12月份减少了47%。中原地产闵行区一门店的业务员告诉记者,临近春节前二手房业务清淡了很多,中介门店的看房者明显减少,他提前回老家过年。

  统计数据还显示,1月份天津的二手住宅共成交5378套,环比下降28.5%;成交面积43.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9.3%。而截至30日,北京1月份期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降了31.5%,现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降6.3%。

  价格方面,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今年1月这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645元,较上月有0.95%的温和上涨,其中涨幅在1%以内的城市共有69个。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