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二手楼市气氛淡静 中介干脆休息

2011年02月09日 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堪称史上最严的“新国八条”出台后,广州楼市气氛淡静,买卖双方都在观望。几乎“全年无休”的二手中介行终于等到春节放假,春节期间客户想看楼,最早都要等到年初四,更有不少店铺要到年初七才开门迎客。

  资深经纪:业主更惜售

  中原地产荔湾区高级营业经理莫杜华告诉记者,“新国八条”出台后,看楼量立即猛跌,市场气氛很静。他认为,要等3月后才可看出新政的真正威力。

  1995年入行、历经多个楼市调整周期的中原地产物业部副总经理潘婉霞表示,新政出台后,成交应声而跌,买卖双方都在观望。她认为,三套停购,大约会影响市场上20%的购买人群。她与一些相熟的发展商及手持多套物业的资深投资者了解过,无论是发展商或是持有多套物业的业主,他们都认为通胀阴影不除,不会轻易急售或套现手中的物业。潘婉霞认为,新政将使业主惜售心理进一步加剧,而对于想入市且有资格入市的买家来说,他们在消化政策影响后估计依然会入市,因为目前CPI高企,纵然是以基准1.1倍申请贷款,依然比手持现金要来得划算。

  对于手持两套物业或以上的客户,可以做资产重组,卖出一些升值见顶且单位面积小的单位,腾出空间来买新货;或可以借用名额未满的亲戚名义入市。

  投资客:暂时不买不卖

  以往“买楼如买白菜”的资深投资者如今真的要忍下手了。平均每月均有物业入手的卢女士前几天才看中一个市中心优质物业,总价400多万元。新政一出,她因已持有超过两套以上的物业而没资格买这套房子。卢女士本来也有两套房子想放售,相熟的地产经纪告诉她,目前市场气氛不好,恐怕卖不出高价,还劝卢女士减价出售。卢女士随即决定,先放租再说。

  与卢女士一样,资深投资者郑先生没用掉广州“限购令”的新购名额就被停购了。他最近入货的住宅是去年9月份从拍卖市场买来的一套物业,这套电梯楼物业位于未来地铁六号线上盖,折合单价才9000多元。他表示,手中多套物业都是2009年以来买下的,转手需要交5.5%的营业税,虽然物业已累积一定升幅,但卖掉后手拿现金又不稳妥,故此他与朋友都觉得,先看定市场风向再做决定,目前采取“不买不卖”的策略。

  对于新调控措施,地产人士一致认为“停购”对楼市杀伤力最大。楼市潜在买家有非常大一部分被拦在楼市外面。(记者 李凤荷)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