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加息对楼市是“雪上加霜” 强化调控政策

2011年02月09日 09:4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楼市来说,加息更像是“雪上加霜”。因为目前国八条、房产税等消息,已经让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加息更从资金使用成本上面,对过热的楼市泼了一大瓢冷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张东表示,加息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有二:一是提高购房者的贷款利率,二是提高开发商的成本,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房地产调控的政策。

  目前,已经有很多中小开发商出现资金链紧张,而去年以来一年以上贷款利率提了0.75个百分点,在目前开发商从银行借贷已经困难的情况下,更是雪上加霜。

  业内人士认为,与限购、房产税等政策相比,每次加息虽然幅度不大,貌似温和,但对房地产市场影响会较为明显,特别是如果进入加息通道,购房人的贷款成本加大,会抑制购房消费。(记者 黄振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