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五年内打造成“宜居北京城”

2011年02月09日 09:4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为推动本市的城市管理建设工作,十二五期间,本市将着力打造宜居的北京城。此外,本市将通过建设天然气管线,实现五年内居民天然气人均用量翻番的目标,避免发生“气荒”问题。同时,城管形象提升工程也将启动。

  改善生态打造宜居京城

  市政市容委主任陈永介绍,今年开始,将结合首都历史文化、人文景观和生态特点,全面美化市容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完善设施环境,加强规范秩序环境。提高环境卫生作业服务水平,2015年,将实现全市城市道路车行道机械清扫作业率达88%;实现街巷胡同保洁专业作业覆盖率80%,增强雪天道路交通应急保障能力,2015年,实现城市道路车行道机械除雪率全市达到92%。

  所有区县纳入万米网格管理

  一万米一个网格,每个网格由城管监督员24小时监控,发现问题,手机照相,实时上传至城市管理信息平台,相关责任部门第一时间处置——这种由东城区率先创造,已覆盖城区的精细化城市管理模式,未来五年将覆盖10个远郊区县,至此,全市区县均将被纳入万米网格管理。

  未来五年,本市还将整合推出公共信息服务系统,城市运行和各行业监管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城市管理运行效率和城市安全性。此外,本市还将探索把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接入城市“物联网”,实现智能化监控,提高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

  人均天然气用量水平翻番

  未来五年,全市天然气年用量将比现在翻一番,十二五末期将超过150亿立方米,接近180亿立方米。

  此外,本市将实现天然气“区区通”,中心城天然气管网覆盖率提高到80%以上,新城天然气管网覆盖率提高到50%以上。2015年,本市居民每人每年可消费的天然气用量将从现在的367立方米增至700立方米以上,接近世界发达城市的水平。至此,可充分确保十二五期间本市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用气等方面的需求。

  此外,十二五期间,本市将加快建设外部供应体系,在陕京一、二线的基础上,完成陕京三线、四线及配套储气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唐山曹妃甸LNG以及大唐煤制气项目建设,逐步形成首都供气网络体系。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