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1000多户业主在新家过年 经适房里年味足

2011年02月09日 10:00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程体验 共同感受

  ——新春走基层

  年年过年,今年年味大不同。

  对于白下区银龙花园四期经适房的1000多户业主来说,今年春节格外值得回味,因为自去年6月底拿房后,不少业主都抢着装修,赶在新春到来前搬入新居,这个兔年春节,是他们在新家里过的第一个春节。

  记者在小区里逛了一圈发现,与上一次采访居民入住看到的空荡荡的阳台不同,这次的感受却是浓浓的年味,虽然地面已经被清扫过,但草地上零星的鞭炮屑透露出刚刚经历的喜庆。在17栋楼下,记者发现四楼一扇窗户上贴着大大的“喜喜”字,上楼敲门,女主人陶启梅热情地招呼着。这是一个80平方米的三室一厅,墙上挂着大红的中国结,窗户上贴着各式的“喜喜”字,冰箱上挂了只可爱的“兔子”装饰,桌上摆满了各色年货。“我儿子上月刚结婚,儿媳妇刚刚查出怀上了,正好又碰上过年,真是三喜临门啊。”正在忙着泡茶的陶启梅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好心情弥漫着整个客厅。

  陶启梅告诉记者,为了给儿子赶在年前办喜事,她拿到房子后就开始装修,每天监工,“说出来也许你们不信,我结婚25年了,还是第一次在自己家里过年呢。”她说,自己和爱人都出生在大家庭里,兄弟姐妹多,大家的感情非常好,“以前我家房子小,所以婆婆每次都张罗着到她家或者其他子女家过年,而今年,我理直气壮地邀请他们来我家过年,忙是忙了点,但高兴啊。”

  小区广场上,65岁的杨荷玲正和87岁的婆婆马文英散步,看到陪同记者采访的社区主任张格琴,便主动来打招呼。“张主任,新年好啊,到家里坐坐。”说起这个春节,杨荷玲很是感慨,“自从拆迁后,我们就想着在宽敞的新家过个好年,能把老人接来住,还能招待亲戚朋友,今年总算美梦成真了。”她说,春节这几天,天气特别好,她每天都带着婆婆来广场上晒太阳,小区绿化很好,空气也不错,也算是免费的“天然氧吧”了。

  新春佳节,走亲访友是少不了的。杨荷玲告诉记者,没住进来之前,她还曾经担心这边交通是否方便,不过,一个春节下来,无论是她出门购物还是走亲访友,都非常方便,“小区前后门加起来有六七路公交车呢。”

  采访一圈下来,记者看到的是过年的喜悦,听到的是祝福的话语,经适房里的年味十足。 本报记者 毛 庆

  去年10月份刚刚入住高桥门拆迁安置房银龙花园四期17幢406室、今年58岁的陈临临正在新家布置过年饰品,农历新年到来之际,自己和老伴不仅住上了新房,家里还添了个小孙女,一家人其乐融融。 (记者 崔晓摄)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