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央行又加息 专家提醒房贷族应及时足额还款

2011年02月09日 10:1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央行首次加息的“靴子”8日正式落地。银行理财专家提醒,由于央行去年两次加息,不少房贷族的月供已有所增加,建议房贷族要及时足额还款,避免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央行在2010年下半年采取了两次加息行动,第一次是10月19日,第二次是在12月25日,上调的幅度均为0.25个百分点。

  据了解,银行在房贷款利率方面多采取3种调整形式:一是银行利率调整后,客户贷款利率在次年的年初执行新调整的利率;二是满年度调整,即每还款满一年调整执行新的利率;三是根据双方约定来执行,一般在银行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的利率。

  记者获悉,目前榕城多数银行都采取第一种利率调整方式,即以每年1月1日的央行基准利率来决定房贷老客户当年的还贷利率。这样,央行去年两次加息的累加效应,在今年1月份全部“释放”出来。银行理财专家举例介绍,市民张先生购买首套房,贷款100万元,以贷款20年为例,基准利率8.5折,2010年10月20日加息前的月供是6627.21元,第一次加息后月供6721.69元;2010年12月26日第二次加息后,月供变为6845.03元。这意味着,张先生从今年1月起,每月还款额要比加息前多增加217.82元。“如果央行今年只有这一次加息,明年1月起,张先生月供将增加至6941.15元,也就是说要比今年月供再增加96.12元。”

  “倘若张先生没有在还款账户上多增加一定的月供量,很可能造成银行扣款不成功。”银行理财专家介绍,从以往经验来看,不少房贷族不了解央行加息后月供要增加多少,有的市民仍按以往金额还款,结果影响了个人信用记录,建议房贷族在每次加息后,提前了解月供的增加量,确保足额还款,避免留下不良记录。(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