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高成交量难以延续 武汉楼市2月份可能转头向下

2011年02月09日 10:1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昨日,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仍处停用状态,春节7天的成交量尚是未知数。不过,种种迹象显示,在连番调控下,武汉楼市的高成交量已难以延续,2月份可能迎来转折点。

  来自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的数据显示,即便上月武汉实施“限购令”后,1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依然火爆,共卖出商品房1.4万套,日均452套。1月份本是传统淡季,这一数据出乎多数人的意料。

  据了解,1月份,该市有30个楼盘推出新房争抢淡季市场。同时,为对抗通胀,购房人出手速度并未减缓。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表明,目前成交均价已达7244.79元/平方米,保持上涨势头。

  多家楼盘销售负责人透露,中央在1月底出台“限购令”,但一些购房人抢搭末班车,使得上月底销量并未大幅减少。

  到了2月份,各项政策都将落地。届时,外地购房、本地改善性、投资性购房都将被削减,市场需求势必减少。同时,由于去年出让了大量土地,所建房屋多在今年上市,销售压力将是历年最大的。

  春节期间的销售情况显示,随着国八条、房产税试点等措施出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在2月份第一周成交明显回落,部分城市甚至跌至个位数。

  综合业内人士的分析,2—3月武汉楼市销量将有明显下跌,预计房价在下半年会出现实质性回落。(记者 苏永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