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春节南京楼市遇“极寒”天气 认购39套创5年最低

2011年02月09日 10:17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认购量降至“冰点”

  2月7日(农历大年初五)当天共认购商品住宅18套,成交仍是挂零。2月8日(农历大年初六)当天全市认购21套,成交28套。

  据统计,2007年春节认购量为270套;2008年春节认购量为88套;2009年春节共认购87套,2010年春节认购量为62套,呈逐年减少的态势,今年更是下滑至“冰点”。

  今年南京有8成在售楼盘春节期间选择关门闭市,从大年初四开始才陆陆续续开门迎客,慢慢恢复常态。这两天随着春节长假进入尾声,看房、签约的人略有增多。城南的金地自在城7日共认购了8套房源,销售人员表示,这些房源是前期认购的客户考虑到初七上班后没有时间,集中到售楼处签约后上传的数据。

  细则将出购房者陷观望

  春节楼市惨淡,与此前国家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有关。根据1月26日“国八条”的要求,2月中旬之前调控政策要在地方“落地”,这意味着南京的限购令等细则春节之后即将出台。此外,兴业银行昨天也发布研究报告称,鉴于经济增长依然强劲、1月份CPI可能再创新高、房地产环比继续上涨、政策对稳定物价的高度重视等四个方面的因素,该行预计春节过后的2月份,央行将再度加息。

  这些都对买房人心理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江宁的某楼盘春节期间照常开放,平均每天有十几组客户前来,初四之后客户逐渐增多,但鲜有成交。在城北一家楼盘的售楼处,看房人吴女士告诉记者:“我节前问了银行,如果想享受首套房利率优惠,得申请排队,当时都排到100多号了,基本上2月份的名额已经用光。而且如果现在认购了房子,到时候细则出来,限制购买第三套房,开发商很有可能要降房价,所以我干脆就不急着买,先看看再说。”

  2月份上市量将缩水3成

  有开发商坦言,在地方政府细则没有出台的这段时间内,购房者观望情绪比较明显,也让他们的推房计划放缓了脚步。据统计,2月份南京楼市只有13家楼盘计划推出新房源,上市总量约1600套,比1月份的新上市房源量缩水了3成。

  其中江宁的中冶天城、上善居和托乐嘉城市广场均定在春节后公开,但是总体上来说江宁的新盘供应量并不多,在250套左右,约占总房源数的12.9%。

  江宁板块一直被认为房源充足,加上不断有新地块拍卖,在数量上是比较有保证的,但是在目前形势和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更多的项目选择观望和等待,加推也很谨慎。

  2月2日至6日,南京网上房地产因“歇市”,楼市销售数据统计均为零;2月7日恢复统计后,截至昨天18点,长假最后两天我市商品住宅共认购39套,成交28套,成为5年来最“冷”的一个春节。(记者 陆容容)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