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天津春节二手楼市“寒意逼人”门店到访量跌六成

2011年02月09日 14:08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楼市调控力度的继续加强,正月初四、初五以来相继开门纳客的二手房中介公司更加感受到了市场的阵阵寒意,部分门店日均到访量减少了六成。业内人士分析,新的调控政策不仅遏制了投资投机性需求购房者,也增加了部分改善型、刚性需求购房者的购房成本,让部分购买需求转向租赁市场,预计节后租金或将上涨。

  市场冷清

  门店日均到访量跌六成

  正月初四之后,各大二手房中介公司门店相继开门纳客,记者走访发现,开市两三天来,大多门店都非常冷清。有的甚至一上午都没有主动上门或打电话咨询的购房者。“店内一共三个人值班,上午9点开门,现在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还没有人进店咨询,就接了几个咨询电话,还都是老客户。”正月初五,黑牛城道附近某二手房中介公司门店店长小周告诉记者,平时每天上午店内的咨询电话都会响个不停,客户也会一个接一个地进来,但正月初四开市以来市场却格外冷清。

  实际上,小周所在门店的冷清程度反映了春节期间全市二手房市场的状况。在老城厢附近,中介公司门店与周边商场、旅游景区的客流量形成了鲜明对比。昨天记者从链家、中原等中介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门店日均到访量比平日减少了至少六成。某大型中介则向记者透露,年后开店的几天来,成交总量仅为个位数。

  变化原因

  新政实施拉高交易成本

  “一方面,春节期间人们都忙着走亲访友,购房选房的人本来就少;另一方面,节前出台的新政执行后,二手房交易税收标准提高,使得部分购房者再次陷入观望。”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王倩表示,“国八条”出台以后,关于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房本不足五年的项目,统一按其销售收入全额征税。这一规定显然很大程度上推高了二手房交易成本。

  据了解,以一套未满五年、买入价80万元,现售价100万元的房屋为例,如果是新政实施前,购房者需要根据差额20万元(即卖出价100万元与买入价80万元的差额)来承担营业税,即(100万元-80万元)×5.55%=1.11万元。而新政实施后,将实行全额征收,即总价100万元×5.55%=5.55万元,这样算下来,就要多交4.44万元的税。

  市场预测

  需求转向房租或将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国八条”的出台,从表面看来确实对投资型需求造成很大打击,但同时也使改善型住房受到了较大挤压。由于目前楼市仍为卖方市场,因此增加的营业税基本会没有悬念地转嫁到买房人身上,加大买房人压力,因此许多买房人会将关注目光转移到租赁市场。

  “受此影响,春节过后房租或将上涨。”王倩分析,市场需求增量主要来源于两大方面。首先,每年春节过后都是租房签约的高峰期,很多外来人口涌入津城集中租房;其次,出于对房价回落、买房更加谨慎等因素考虑,不少刚性需求购房者也可能在年后选择转为租房,以度过政策出台后的观望期。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