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打工者:盼望兔年住新房

2011年02月09日 16:25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物

  陈世明,女,36岁,原籍绵阳市北川县陈家坝乡,后嫁入成都市青白江区姚渡镇芦稿村。与丈夫曾亨久原在西藏拉萨打工,回来后分别在镇上的食品加工厂和钢构厂工作。女儿曾卓今年12岁,就读于镇上小学。

  ◎镜头

  大年初一,午餐饭菜已摆好,陈世明打开一瓶解百纳干红,将酒倒入一个容量1600毫升的玻璃水壶,又把三瓶拉罐雪碧掺入水壶中,给桌上每人都倒上一杯,“现在流行喝红酒兑雪碧。”

  陈世明住的黄坭村社区,坝子里四处散落着昨夜除夕燃放的烟花爆竹纸屑。按传统习俗,初一天不能扫地,纸屑“铺”出一层年味儿来。

  这个社区位于姚渡镇中心地段,是青白江区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社区。三层小洋楼错落有致,一条绿化带横穿整个社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体育活动室、社区阅览室、标准篮球场一应俱全。

  但陈世明一家只是这个社区的租客。他们原来在芦稿村的家,因为公路扩建而拆迁,于是就以4600元的年租金在这里租了两层房。拆迁安置的新房要到今年10月才交付使用。

  陈世明的侄女李蓉睡眼惺忪地从屋里出来,搬个藤椅坐在陈世明旁边。李蓉今年28岁,高中毕业就到广州打工,算起来都快十年了,现在在广州越秀区一家大型服装市场工作,已经做到了品牌店店长。

  “你打算啥子时候回四川呐?”陈世明和李蓉聊了起来,“要不就回来,都28岁了,也该找个对象了,况且现在这边工资跟外头差不多。”李蓉只是低声应和了一句“再看嘛,不着急”。

  正说着,曾亨久的三哥和三嫂来了。陈世明领客人进屋。

  “还有两个菜就好了,一个豆瓣鱼、一个烧鸡公。”曾亨久端着一盘腊排骨从厨房钻了出来。

  “新年快乐!”中午十二点,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举杯互致新年祝福。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菜肴,足有12盘之多。酒过三巡,陈世明转过身从饭厅往外望去。两百米开外的空地上,有一排正在建的楼房和几座高耸的吊塔,那儿正是陈世明一家未来的新房。

  陈世明举起酒杯:“明年我们在新房里团年!”

  ◎心愿

  搬进新房,无疑是陈世明兔年最大的愿望。陈世明说,按照政策,今年10月,他们一家三口将搬进近95平方米的新房,只需再添1万多块钱。等了近两年,新房在望了,“我们新家的小区肯定比现在这里还要安逸。”陈世明还有个愿望是女儿考上一个好初中,“女儿曾卓成绩一直不错,考个好初中问题应该不大。”(记者 陈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