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宁波:多渠道住房保障让百姓“居有其屋”

2011年02月09日 18:29 来源:宁波电视台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住有所居”是千家万户关心的民生大事。2010年,我市通过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廉租房等多种渠道,共解决5488户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超额完成了市政府实事工程提出的目标任务。
  春节前夕,市民夏新民夫妇得到了一份梦寐以求的新年礼物:他们在江北洪塘汇嘉新园南区申购成功的一套经济适用房交付了。夏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家四世同堂,七口人挤在70多平米的老房子里,如今只要花每平米4350元的价格,就可以领到这套78.4平米的新房钥匙,比附近的商品房每平米便宜了1万多。 
  ([同期声]市民 夏新民:“这个房子的配套设施我们很满意,外面有河流,有很大的马路,我们住的老地方没有象这样美丽,我对政府很满意”)。
  据了解,汇嘉新园南区共有15幢、1024套经济适用房,面积在65平米到84平米之间,为了在年前顺利交付到住户手中,主管部门提供了从登记、付款到验房、移交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
  去年,全市共解决5488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其中经济适用房2560套,限价房455套,廉租房保障家庭新增2473户,完成年度目标的219.5%;农房改造建设5.15万户,完成年度目标的206%。我市还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将平均收入线以下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引进人才和外来务工人员等三类群体纳入保障范围,未来五年,全市将每年新建公共租赁房1万套。
  ([同期声]市建委副主任 新闻发言人 方锡彪:“公共租赁房方面会加大力度,包括建设用地,包括政府投资这些方面都会加大力度。所以说今后的话,基本的方向,就是以发展公共租赁房为重点,其它保障形式为辅的住房保障体系”)。
  今年,全市将确保新开工各类保障性房源70万平方米,其中有60万平方米为公共租赁房。同时继续实施中心城区第二轮老小区整治,全年力争完成整治面积120万平方米,力争启动5.6万平方米非成套房改造。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