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300重庆人春节海南扫楼82套 下手更理性

2011年02月10日 10:4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记者从钢运集团“地产中国”旅游地产销售公司获悉,春节期间(腊月二十九至大年初三),该公司共组织了4个购房团共计300人到海南看房,共成交了82套房。

  热衷海南中低价位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期间,重庆市民在海南扫房特别热衷于中低价位的房产。

  海南澄迈四季春城营销总监周亮向记者透露,“重庆市民在购房时最喜欢一房、两房户型,并且更喜欢中低价位的房产。购房者的置业也呈多元化,有小老板、教师、医生、白领。在年龄结构上,老年人购房养老的比重比较大,纯投资者数量较少。”

  “重庆人在海南买房,也有买高端产品的,不过数量相对较少。更多的看重中低价位的房产,四五千/平方米的房子特别受重庆人喜欢。”周亮称。

  海南购房热明显降温

  从今年全国楼市春节销售情况看,国内不少城市的房屋成交量都降到了冰点,有的甚至打白板。仅仅300重庆人就在海南买了82套房,算是不错的销售业绩,但和去年相比明显降温。

  “出现这种情况,和密集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有一定的关系。”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岛外的人在海南岛购房一般都贷不到款,还有以前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的契税仅为1%,现在涨到了1.5%,这些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外地人在海南购房。”(记者 聂玉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