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购房者观望情绪抬头 节后楼市难以迅速回暖

2011年02月10日 10:53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楼市开市早。春节长假刚过半,多家品牌房地产企业就以派送红包、福袋、送金饰品等为内容进行打折促销,以吸引客户。尽管市场上的刚性需求量还是比较大,但记者昨天从几家售楼处了解到,购房者和开发商观望情绪都有所抬头,对价格都有些举棋不定。春节期间,上海一手房成交远低于往年,据搜房网预计,2月份延期开盘的项目将增加。同时,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气氛也渐浓。

  住宅均价环比下降两成

  宝山的万科某楼盘,春节期间售楼处正常开放,并且推出送红包、领福袋等促销。姓朱的销售员告诉记者,他们去年12月29日开盘,推出100多套小三房,每平方米2.5万元。由于春节期间推盘得力,至今只剩下一套底层房了。同样位于浦东外环外的某楼盘大年初三后开盘的推销力度也不小,至2月17日期间两房可享受总价优惠20万元再减3万,三房可享受总价优惠20万元再减5万,销售员说该楼盘销售已近尾盘了。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春节期间上海约有7个住宅项目推出特别优惠,且幅度均比较大,最高每平方米减1000元,但总体交易量低于往年。而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量为零;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424平方米,成交套数为24套,全市仅12个项目有房源成交;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647元,环比春节前最后一周下降21.7%。

  二手房市观望情绪又起

  据上海中原地产多家门店反馈的信息,该公司正月初三门店开张,客户陆续登门看房,但日均带看量相比春节前明显萎缩,多数分行日均带看量仅有2-3组客户。中原徐汇区、静安区等市中心的区域经理反映,目前上门的买卖客户并没有表现出太大诚意,咨询政策、试探市场成为看房客户的主要目的。而房东方面,房产税的出台并没有对其心理产生太大影响,挂牌价基本没有变。

  在康桥区域,记者了解到房价有松动迹象。比如100多万元的房子,可降价1-2万元。中原一店的曹经理说,新的调控政策陆续出台,导致客户观望情绪又起。预计市场整体情况要等到节后一周后才会露端倪。

  节后楼市难以迅速回暖

  中华企业市场部经理戴正芳对记者说,“房产税”对刚性需求家庭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只是“国八条”限制了购买第三套,所以投资客出局是肯定的。不过,目前市场上的刚性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求大于供的局面未改变。对房价是否会下跌的问题,戴经理认为,目前情况下,滞涨是肯定的,对房地产开发公司来说,也需要观望一下再定策略,预计市场对政策的消化需要2-3个月的时间,一段时间后不排除房价有下跌的可能。也有分析师认为,春节后楼市难以迅速回暖,但如果开发商主动采取打折优惠、降价等方式来“以价换量”,或能带动成交量的上升。本报记者  陈桂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