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月前9天兰州仅售出10套房 观望情绪将更加明显

2011年02月10日 11:26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历来是楼市的淡季,加之节前,新“国八条”的出台,以及重庆等城市提出开征房产税的消息,更使得房地产市场较往年冷清。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网上售房系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本月商品房成交量仅为10套。

  9天仅售出10套房

  新“国八条”究竟将如何影响兰州楼市?不少人士认为,新“国八条”对于兰州楼市而言其影响仍然是心理上的。因为长期以来兰州楼市供给有限,每年可售房屋不过1万多套,对于一个300多万人口的省会城市而言,明显是供不应求,更何况从地理位置、交通条件和经济发展等方面来看,兰州都有优势,有人曾说,“兰州楼市不仅是兰州人的”。统计结果显示,近年来,兰州周边的地州市、青海等西部地区不少人在兰州置业,而且占据一定比例。因此,新“国八条”在短期内使兰州房价下降可能性不大,心理影响仍然是主要的。

  记者在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网上售房统计栏中看到,截至2月9日下午,2月份我市仅售出了10套商品房,其中,洁诚小区成交5套、莱茵小镇成交2套、时代伟业-2008成交2套、怡景新苑成交1套。

  观望情绪将更加明显

  随着新“国八条”的出台执行,春节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央行宣布自2月9日起上调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这也是2010年以来第三次上调利率,央行曾于去年10月份和12月份两次上调利率。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累计加息对楼市影响将从量变到质变。

  住建部2月9日调整了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30%上调至4.5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75%上调至4.00%。

  有关人士分析,本次央行加息和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选择在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前进行,对市场的影响更大,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将逐渐明显。(记者 齐蓉晖)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