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廉租房补贴上调至480元

2011年02月10日 15:0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日起,本市廉租家庭领取的租房补贴、承租廉租实物住房的家庭实缴月租金中的低保标准取值,从430元上调至480元。市住建委昨天发布通知,跟随本市城市低保标准上调,联动调整廉租房计算基准。

  本市廉租保障分为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两种。实物配租是廉租家庭以低租金直接租住政府提供的廉租房,租金补贴则是政府向廉租家庭发放补贴资金,廉租家庭用补贴资金自行租房。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本市的相关规定,廉租房的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月租金标准的计算,都与低保标准有关。“此次本市上调了低保标准,按照相关规定,在计算廉租家庭租房补贴月补贴额,以及承租廉租房的家庭实际缴纳的月租金时,公式中的低保标准取值也都由430元调整为480元。”

  租金补贴方面,在今年1月21日前,已经通过租房补贴资格审核,但未租到住房的廉租家庭,经核定租房补贴月补贴额需调整的,由户口所在地的住保部门通知其持《北京市廉租住房租房补贴通知单》,按调整后的城市低保标准申请核发租房补贴。而对于已签订租房补贴协议的廉租家庭,在合同期内领取的租房补贴不做调整。合同到期重新签订协议时,再按调整后的城市低保标准发放租房补贴。

  实物配租方面,对于已经签订实物配租租赁合同的廉租家庭,在合同期内承租家庭实缴月租金不作调整。合同到期重新签订租赁合同时,再按新低保标准核定实缴的月租金。(赵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