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地产大佬不惧楼市调控 富力碧桂园上调年度目标

2011年02月10日 15:3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去年是楼市调控年,但多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公布的去年及今年1月销售数字仍然有增无减。2月1日,首家公布去年业绩的碧桂园率先报喜,2010年碧桂园合同销售金额约329亿元,收入及净利等多项数据均创下其2007年上市以来的新高。而同日公布1月销售数字的世茂、合景泰富及富力也以齐升报收。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近来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一轮紧过一轮,但地产大佬似乎并不担心对业绩产生影响,碧桂园将2011年销售目标定在430亿元,继续保持30%的增长速度,富力也将目标由350亿元调升至400亿元。

  不过,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在一系列宏调政策大背景下,内地对房企的融资通道已被卡死,近期在港上市的内地房企也未雨绸缪,凭借比A股市场更优越的融资“钱道”,纷纷掀起了融资潮,向海外发行优先票据、债券以及与各大银行签订信贷协议等筹备“过冬粮草”。

  碧桂园多项数据创新高

  年报显示,2010年全年,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29亿元,超额完成目标约10%,同比增长约42%;合同销售面积约6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6%。碧桂园权益所有人应占利润约42.91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约96%,多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碧桂园2010年共推出13个新盘,其中不少是开盘当天就售罄的“日光盘”。这表明,在宏调背景下,碧桂园依然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另外,世茂、合景泰富及富力当日一同公布1月销售数字。世茂月内合约销售金额31.16亿元,同比增加22%,合约销售面积241885平方米,同比轻微减少约2.7万平方米,均价则由每平米9508元升至12882元;合景泰富月内预售收入13亿元,为上月的2.6倍,同比亦增44%;富力月内协议销售金额报28.42亿元,增长11%,销售面积约16.58万平方米。显示新“国八条”出台的这个月,房企销售依然报喜。

  富力碧桂园上调今年目标

  “担心有没有?有一点,但不是太大。”去年上任的碧桂园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在业绩发布会上承认,调控确实会影响市场销售预期。但年报显示,碧桂园在二、三线城市的土储占总土储比例的约84%。“集团在一线城市周边以及二、三线城市新城区的开发模式契合国家发展政策,在现在及未来是可持续的。”莫斌称,该公司去年销售均价5400元/平方米,总体房价处于一般家庭可负担得起的水平,另外,公司客户有九成是自住买家,且65%以上以自有资金购房,因而受调控的影响轻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