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乌鲁木齐:新年加息储户转存忙 房奴压力增大

2011年02月10日 15:48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2月9日起,中国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经过此次加息后,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一年期贷款利率为6.06%。这是中国人民银行今年首次加息,也是2010年以来第三次上调利率。

  2月10日,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多家银行及其营业网点,从加息对市民生活的影响来看,以贷款购房者反应较为明显。

  市民蔡玲一大早就来到了招商银行某营业部咨询有关提前还款的事宜,她告诉记者,自己去年贷款35万元在首府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觉得加息会增加成本,想提前还一部分房款。

  浦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个贷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日早晨刚上班就有客户打电话咨询加息后对于房贷的影响,以及提前还款的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加息会增加贷款购房者的压力,浦发银行对于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的客户不收取违约金。但他同时提醒市民,并不是所有办理了房贷的人都适合提前还款。

  “比如贷款利率享受了折扣的首套房购买者,按现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打7折来计算,利率为4.62%,哪怕是打了8.5折,利率也才5.61%,再加息4次才能赶上调整后6.60%的基准利率水平。”该负责人说。

  对于普通储户,加息也有一定的影响。9日上午,首府各个银行营业网点都有不少中老年储户来办理转存定期的业务。

  65岁的市民张建忠告诉记者:“我和老伴每个月的退休工资加起来2000多块钱,只存银行和买一点国债,现在利率调整了,就把以前零零散散的三个月和半年的存款全部转存为一年期的。”

  对此,银行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转存前应仔细算清细账,如果原来的定期存款很快就要到期了,就不宜提前转存,最好等到期满后再转存。(记者 刘雯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