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双息"上调海南楼市雪上加霜 楼盘或加大促销

2011年02月10日 15:52 来源:海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8日,央行打响了兔年新春遏制通货膨胀的“第一枪”,再次上调了存贷款利率。9日,住建部也发出通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也相继上调,这对于春节期间海南楼市成交低迷的境况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不少开发商纷纷表示,限购、房产税、加息接踵而至,实在是始料未及,目前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来刺激楼市的销售量,长期与往,开发商资金链面临巨大压力。

  利息上调楼市观望气氛渐浓

  目前,因为海南楼市笼罩在新“国八条”的调控威力之下,海南市民持币观望气氛已经达到极致,兔年春节期间,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统计显示,除了大年初一之外,“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楼市住宅交易量不足400套,与去年春节时楼市的火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而就在兔年春节长假结束之际,央行再次“打响”了治理通货膨胀的“第一枪”,再一次上调了存贷款利率,而随即住建部也要求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跟进,“一拥而上”的严厉政策,让市民在选择购房时更加犹豫不决,贷款购房似乎变得更不划算。

  在海南某证券公司上班的张先生认为,调控政策的目的最初还是为了稳定国民经济,而作为市民购房,一般还是先看政策,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市民购房的积极性就会增高,如今在国家出台严厉调控政策介入楼市的背景下,加息的主要影响在于购房者的还款压力将加大,近期打算出手的购房者可能会延缓购房计划,在楼市情况不明朗时,很多市民都会自发地采取观望态度,因此近期商品房成交量下降是可以预期的。同时二手房市场也受波及,而且影响可能会更大。另外,对于一些准备全额付款购房者来说,影响不明显。

  市民贷款购房压力继续加大

  目前,银行全面收紧贷款,贷款比以前更为严厉,而加上央行继续上调存贷款利率,新的政策将会致使一些贷款购房者在购房金额方面,每月比原来多出百元,总利率也高达几万元。

  海口市西海岸某楼盘的销售顾问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20年期限为例,首付3成,银行给其贷款70万元,在此次加息前月供为7396.98元,此次加息后为7514.72元,相差117元,贷款总利息由775275元增加至803533元,增加了28258元。而新的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也发生了变化,贷款利率首次达到了4%,这么高的贷款利率也会造成政策不明朗的局面之下,市民不会轻易使用公积金购房的局面。

  部分海口市民欲暂缓三年购房

  面对如今调控政策下的海南楼市,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海口市民,他们都纷纷表示,国家政策旨在调控楼市的理性化,短期内政策不会松缓,将会继续关注楼市的最新动态,但是三年内不会选择置业,等到政策明朗时再选择购房。

  “现在银行的贷款利率越来越高,而公积金也比以前高出很多,而我们一个月的工资才2000多元,现在连买二手房都有很大的压力。”公务员陈先生表示,现在他还比较年轻,还没有结婚,短时间内没有考虑购房,即使结婚了,先租房子住着,待到有一定积蓄和政策明朗时再选择购房。

  洪女士则告诉记者,现在手上有一点积蓄,但是对于购房还是杯水车薪,所以在过年期间购置了一辆小轿车,以便能够方便开展业务,目前楼市政策调控之下,价格也没见有回落,而短时间内调控政策不会退市,所以购房不会太着急,等到政策明朗时,身上也有了一点积蓄,加上公积金贷款,首付就可解决了。

  开发商只有加大促销来应对

  面对如今低迷的楼市,许多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现在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来刺激楼市,让楼市有少许起色,只能依托打折促销,来发展更多的新顾客。

  海南某一楼盘营销总监肖先生表示,新开盘的楼盘的确会有一定的老顾客来光顾,但是不可能只靠老顾客,否则开发商就会出现资金链条危机,要大量发展新的购房者,按照目前的市场来看,需求量不大之下只能依托打折促销的力度来刺激消费者购房,而且力度要比以往大很多才可行。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如今低迷的市场,加上调控政策一波又一波打压之下,打折促销力度要足够大才能够出效果,因为国家最终的目的就是让房价降下来。目前加上加息的影响,海口、三亚两个实施限购令的城市,市场观望氛很浓。“如果政策力度持续,不排除会有小幅降价。”(记者 吴长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