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节后即迎调控 临沂楼市谋求“三线城市”突破

2011年02月10日 16:0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8日是农历初六,在这个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之前,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3%,一年期贷款利率达到6.06%。临沂楼市在取得1月份突破25万平方米签约量的好成绩后,再次面临着新的考验。

  根据房产部门的统计,2011年1月份临沂市区的网上签约面积突破了25万平方米,这个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不小的提高。2月9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截至下午5点半,当日网上签约量为37套房屋,签约面积3600多平方米,回暖的态势比较明朗。另外,整个一月份兰山中心城区仍然为签约重点,北城新区则继续在高端项目上表现出色。河东、经济开发区以及罗庄也有不小的亮点。大盘的引领性越来越强,无论是在签约量还是价格方面都有着越来越重要的市场影响力。

  不过,与其他城市一样,临沂市场面临调控也有着不小的压力。以公积金为例,记者从临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2011年2月9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现行的2.25%调整为2.60%,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现行的0.36%调整为0.4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从3.75%上调至4.00%,上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从4.30%上调至4.50%,上调0.20个百分点。

  至于今年市场如何做,部分业内人士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整体调控既定的前提下,寻找临沂市场的优势和独特之处显得更加重要。临沂作为三线城市,相对来说,自住型和改善型需求比较多,炒房的因素少,市场一直比较健康,房价也没有大起大落,给今年发展一个良好的基础。但今年随着更多的资金和企业来到临沂,楼盘项目增多,企业压力也增大。如何在一个外有调控、内有竞争的市场做好,需要企业有更多的智慧。(记者田慧)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