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复地集团被曝毁明朝将军古墓建别墅 840万起价

2011年02月13日 14:3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沐英墓只剩石碑,几乎没有防护措施。(图片来源:中国青年报)

  遭毁古墓属江苏省级文保单位 12栋840万起价的别墅已卖出一半

  700多年前,明王朝的开国将军沐英死后葬在南京之南。700多年后,沐氏后人沐广飞站在将军山的一片别墅工地上,遥望前方的沐英墓,满眼苦涩。在黄色的工地土堆之中,灰色的沐英将军古墓是一个残存的异数,他的子孙的墓有的甚至已经被埋藏在豪华独栋别墅的绿地之下。

  记者日前来到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的“复地朗香别墅区”的建筑工地,沐英墓及其他沐氏王公墓群就在别墅的工地中央。

  周围机器轰鸣,工地塔吊的长臂从坡上俯视着沐英墓,而墓口开着,任人进出游荡。记者寻找半天,唯一宣示着开国将军墓仍在的,只有沐英墓前土坡下的两块石碑。一块石碑上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将军山明功臣墓”,另一块刻着“沐英墓”。沐英墓背靠的已经不能称之为“山坡”了。被彻底砍伐光的土坡上,布满大卡车的车辙,大小石块随时滑落,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这个地方,就是复地朗香别墅第四期的工地。开发商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集团之一。

  在多家房产网站上都有对该别墅项目的介绍,该别墅已被标出了“840万元/套”的起价。在售楼宣传词中,甚至谈到楼盘风水:“坡地,乃麒麟地势,属上风上水”。根据该公司网站上的信息,2010年5月,第二批12栋独立别墅已被认购一半。

  2008年5月,南京市文物局召开协调会,商定对沐氏家族墓葬划定保护和控制范围,“初步已上报省文物局审核,批准后才能对外公布”。至今,这一“初步上报”仍未有结果。

  记者致电江苏省文物局书记沐仁和,他答复2011年1月已协同南京市文物局去现场看过,“具体保护规划和保护范围尚未确定,正在进行之中”。

  沐广飞说, “保护规划是要害问题,不应该回避!省里文件要求了多年,这个规划为何迟迟不能出台?难道是有意拖延,以便开发商顺利建完别墅?!”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