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产权市场实物房产挂牌量火爆增长

2011年02月14日 07: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产权市场上实物房产的挂牌量大幅增长。北京、天津、重庆等地的产权交易所均有多项实物房产资产挂牌转让,其中既包含央企项目,也有地方国资项目。业内预计,随着房地产调控及楼市调整的深入,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实物房产项目进入产权市场挂牌交易。

  邮政公司卖度假村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北京天野温泉度假村部分资产正在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7000万元。转让方为北京市邮政公司。

  据了解,转让的资产为天野温泉度假村的部分房屋建筑物、土地使用权以及附属设备。其中,房屋建筑面积合计5843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合计7485.61平方米,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证载面积10212.52平方米。其中小汤山邮政支局留用土地面积2726.91平方米,其对应的地面建筑小汤山邮政支局业务楼不在转让范围,未办理分割后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对于此次转让的土地,北京市邮政公司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划拨,土地证载用途为市政公用设施,实际用途为商业用地。

  公告显示,此次转让的房屋建筑物共计5项,具体为生产楼、体育活动中心、锅炉房、配电室及库房,均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其中生产楼、体育活动中心、锅炉房、配电室具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根据评估,转让资产的评估值为6117.67万元。

  此外,天野温泉度假村的上述转让资产及转让范围之外的其他资产现已出租给北京汤泉宫商贸有限公司,租赁房屋建筑面积共9000平方米,土地面积共10212.52平方米。租期为5年,自2010年11月17日起至2016年2月7日止,5年租金总额530万元整,目前承租方处于停业状态。

  转让公告称,受让方受让资产后,如需解除租赁合同,转让方将配合与第三方协商解除租赁合同。转让方在挂牌前已经向承租方履行了告知义务,承租方表示不放弃优先购买权。

  实物房产交易激增

  除了北交所外,天津、重庆等地的实物房产交易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转让项目即包括央企也有地方国资项目。

  天津产权交易所日前公告,天津市毛巾一厂将持有的天津市西青区西姜井村北房产挂牌交易,挂牌价格为4015.0万元。

  据了解,毛巾一厂厂房现处于租赁期,共有外租户19个,其中16户签有租赁合同,另有3户为事实租赁,未签合同。房产评估价为2051.8万元,挂牌底价达到4015.0万元。

  根据公告,房产部分房屋处于租赁期,有部分到期租户仍在占用,还有部分未到期租户。对所有租户是延续原租赁合同还是终止合同进行清场均由受让方自行负责,所发生费用由受让方承担。

  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也挂牌转让多项实物房产,转让项目涵盖央企和地方国资。其中,江北区建北三支路6号协信中心C栋8-10层、C栋17-21层整体挂牌,转让价格为1.47亿元。转让资产的建筑面积为1.13万平方米,无证、现租赁。租赁期限为19年,从2010年9月28日起至2028年12月31日止,2010年租金免收。

  重庆市高新区红叶路4号附1号等16个门面及红叶路4号附7号、附17号44个车位整体转让,挂牌价格为2095.33万元。其中,高新区红叶路4号附1号等16个门面,标的总建筑面积为1814.9平方米,钢混结构,出让地、两证齐,挂牌价1855.36万元。高新区红叶路4号附7号、附17号44个车位,钢混结构,出让地、两证齐,挂牌价239.97万元。受让方须在受让门面中提供131.07方米的房屋给居委会无偿使用。本报记者 于萍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