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东中山市节后楼市供需两旺 价格洼地有望填平

2011年02月14日 09: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春节期间成交跌至冰点一度零成交的中山楼市,节后即迅速回升。中山的城市环境和相对较低的楼价也吸引了大批外来购房者的关注,业内人士认为,周边城市若进一步限购会加速“外溢性”购房需求向中山转移,加之今年中山楼市供应量充足,如果需求得不到过分抑制,还会出现供需两旺局面,楼价仍有上升空间。

  成交:春节跌至冰点后回升

  春节期间的中山楼市可以说是相当平淡,相比同样是黄金周的“十一”,各个楼盘无论是打折促销还是暖场活动都是大大缩水。记者踩盘时发现很多楼盘售楼部春节期间都照常营业,只有一些较小的楼盘关门谢客。几个大型楼盘还举办了新春活动,既丰富了小区业主的春节生活也吸引了不少看楼客户。

  在成交方面,春节假期加上新“国八条”的影响,楼市几乎进入了冬眠状态,从1月30日(腊月二十七)开始,成交量即迅速下滑,从日均200套以上,下滑到100套左右,到2月1日又下滑到34套,随后就降到个位数,年初二更是零成交。整个春节期间(2月2日至2月8日)7天共成交47套,日均不足7套,对比去年春节期间,从年初一至年初七,七天共成交112套,下滑了一半还多。

  不过节后,这种状况很快得到改变,从2月10日开始每日成交就迅速回到100套以上,2月12日则达到195套。近几日记者在多个楼盘售楼部也看到,曾经门可罗雀的冷清场面已大为改观,几个楼盘都陆续有三五成群的客户过来看楼。

  观察:外地客赞中山环境好楼价低

  在西区某楼盘记者就碰到了来自广州的何姨一家,何姨说她早听说中山楼价低,这次到中山走亲戚就特意过来看看。何姨对中山的环境赞不绝口,而该楼盘每平方米不足6000元的价格更是让她觉得很抵,何姨说她有两个姐妹都在中山,她已经有些心动退休后到中山来养老。

  记者看到,一些楼盘针对这些探亲访友的客户,还特意推出了旧业主介绍新客户可获赠物业管理费等优惠活动。

  中山市天睿房地产顾问公司研究总监陈彬艺认为,由于广深限购两地所带来的这一部分“外溢性”客户还会将持续,而已经开通的城轨更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一段时间城轨几乎天天满座,城市之间、镇区之间的交流只会越来越频繁,异地置业的情况也会更加普遍。”

  “现在大家都在谈限购,珠海限购的可能性要大于中山,如果珠海也限购了,还会有更多的珠海人到中山买房。”陈彬艺说。

  价格洼地有望填平

  “春节是传统的淡季。”中山市天睿房地产顾问公司研究总监陈彬艺表示,假期的成交清淡和最近的成交回升都属正常,政策的影响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还没有明显的表现,不过他也表示,新政带来的观望情绪和新货不多两种情况,会导致 2、3月份的成交会比较一般。

  “年中和下半年陆续会有不少新盘推出,其中有不少是大盘。此外,今年4月份中山基准地价将会调整,很多开发商为了减少成本,都赶在这之前办规划报建。”陈彬艺认为,今年中山楼市在供应量上是充足的,只要需求不受到过分抑制,一样会出现供需两旺的局面。“这么多外来开发商进入中山,对楼市的推动作用不可小视。”陈彬艺分析,中山即使出台楼市细则措施,也会相对温和,“今年中山的楼价还有上升空间,价格洼地有望被进一步填平。”

  中山中原地产事业拓展部总监植建军也认为,新“国八条”将导致一些中小型房企的生存压力加大,房地产行业将加剧分化,这将加快中山进行品牌发展商时代。(记者齐华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