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民心佳园公租房成申请热门

2011年02月14日 10:28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本周六是正常上班,昨日就成了公租房申请的首个周末。昨日,不少到观音桥步行街逛街、买菜的市民,顺道就到广场上的临时申请点进行咨询,而且趁着好天气,很多领到申请表的人相约去看房。

  据市公租房管理局统计,截至昨晚6点半,一共有32人通过初审,进入公示名单。昨日,所有通过初审的申请者已公示在公租房信息网上。根据公示的名单来看,鸳鸯片区的民心佳园成为大热门,32名申请者中,20人是申请的民心佳园,并且,22人是以单身人士身份提交申请。

  9台电脑等待初审人员

  上午10时许,观音桥步行街临时申请点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市民在重庆公租房首批接受房源情况表的展板前,议论纷纷。有意申请的人们仔细看着,看究竟申请哪个地方更合适。

  与申请首日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市民是先看房,再来领申请表。几个从渝中区来的市民看了报道之后,专门坐车去了解“民心佳园”在哪里,“康庄美地”怎么去,亲自去看看交通、装修、环境后再做决定。有了初步的印象之后,再来现场咨询公租房的申请流程、要求。

  在观音桥临时申请点,有9台电脑搬到了现场。由于昨日是周末,很多单位没上班,盖不了章,因此仍然以咨询、领申请表为主。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数据量相当大,因此需要加紧录入进去,今天上班后来初审的人员预计会大增,电脑就会派上大用场,工作人员也会更忙了。

  第二日申请市民增多

  昨日,记者来到北碚区广州路申请点,前来咨询的市民接连不断,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是申请开始的第一个节假日,所以趁着放假来咨询的市民比前天多了很多。

  “我们是退休人员,想申请蔡家的公租房,要准备些什么材料哦?”昨天上午11点,60多岁的李长德和老伴带着5岁的小孙子走进北碚广州路申请点的大厅,他们想申请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申请第一天,社保缴费证明是市民提得最多的问题,李长德是从工厂退休,是否需要社保证明呢?工作人员回答,主城区退休人员不需要社保证明,只要由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按月领取养老待遇的证明,或者由原工作单位出具退休情况证明。

  该工作人员说,根据接待的情况看,大概一半的市民对申请的基本条件比较模糊,他建议市民可关注报纸、电视台等媒体报道,或者直接从公租房信息网了解所有政策资料,这样可以节约市民的时间。

  住公租房就图个稳定

  67岁的张先生住在渝北两路,房子是租的,50多平方米。张先生女儿在外地,儿子刚送去当兵,现在就是老两口住在一起,退休金加起来2000多元。张先生昨日上午刚去“民心佳园”看了,现场当起解说员,“环境好得很!你没看见那个大树,还有那个路,确实漂亮!”

  张先生说,现在租住的房子,原本合同签的是两年,但是由于“水涨船高”,房东在不到两年时间加了3次租金。合同到了可能还会涨,如果不加租金会面临搬家。“现在想申请公租房,就是图个稳定。”

  28岁的小罗是四川人,曾去广东上过班,现在在重庆一家网络公司。自己收入不高,老婆没有工作,在花卉园租的房子租金800多元,而且是老房子。小罗想以后就在重庆落户,“解决目前居住的问题,申请公租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记者 蒋艳 喻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