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银行房贷卡得死 排队排到“遥遥无期”

2011年02月14日 10:3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力度加大,让贷款人感叹现在办房贷真是越来越难。记者近日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因为信贷额度紧张,一些银行开始加收所谓的“贷款手续费”,一些银行选择了停止收单;有的银行甚至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了10%。即便是这样,各家银行还纷纷表示,不保证贷款何时能批下来。

  【关卡一】“贷款手续费”开始收

  “程小姐,我建议你还是不要在这家银行办房贷了,现在他们要收手续费了,我再帮你问问其他银行。”昨天,合肥一家中介公司的办证员小顾给他的客户打去电话,告诉她一个不算太好的消息。小顾所在的中介公司和中国银行有合作关系,所以经手的房贷一般都会在中行办理。小顾的客户程小姐这几天正准备办贷款,小顾帮她去银行咨询情况,结果却得知,现在需要收取贷款额度2%左右的“贷款手续费”了。这样一来,程小姐贷款40万元要多出8000元的手续费。而且更让人郁闷的是,即使交了这个手续费,也只是有了“排队”的资格,银行无法确保放款时间。

  加收“贷款手续费”的做法不仅出现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负责个贷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该行最近也已经开始加收1%的手续费,“如果是新房我们就向开发商收,要是二手房就向贷款人收,不交手续费连队都排不上。”

  【关卡二】首套房贷利率也上浮

  在信贷额度“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除了一些银行选择加收“贷款手续费”的方式进行控制,还有的银行则在贷款利率上进行了调整。

  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如今几乎成了“痴心妄想”,在记者咨询时,银行的个贷工作人员都会笑笑说:“别想着八五折了,基准利率能批下来就很不错了。”而招商银行的一位个贷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贷款额度还有一点,但利率恐怕要上浮。”在向该银行相关部门咨询后,他明确对记者表示:“首套房贷现在已经是1.1倍基准利率了,确实挺高。”这样算起来,在招商银行贷款的话,首套房贷利率已经高达7.26%。

  【关卡三】排队排到“遥遥无期”

  中介公司的办证员小顾告诉记者,他手里有一单贷款在年前已经办好了手续,可迟迟不见银行放款,银行答复说现在一个月只能放几笔贷款,“这样排下去,起码要‘五一’以后才能拿到贷款了。”“估计至少要排队两个月以上才能放款。”建设银行的一位个贷工作人员说:“没办法,要贷款的人挺多,但贷款额度实在太紧。”

  这还是能排上队的,还有排不上队的呢。记者从徽商银行阜南路支行了解到的情况则是,该行由于信贷额度紧张,现在已经暂停收单了。该行个贷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手里还有很多等待审批的贷款,何时才能有额度也需要等待通知,只好暂停收单。 (记者陈丽卿)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