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江西“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全程聚焦保障性住房

2011年02月14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2月14日电 (王昊阳)2月13日晚20时,江西省“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全程聚焦保障性住房这一民生工程,九江、赣州及上饶等设市区市长及南城县委书记等官员在会上介绍各地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的做法、特色和经验,会上洋溢着浓厚的民生气氛,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九江市长曾庆红在会上介绍了九江与众不同的做法。曾庆红表示,九江不再建经济适用房,而是加大力度建设廉租房和公租房,拟用3至5年时间,在九江中心城区建设500万平方米的10万套保障性住房,解决九江工业化大发展所需的农民工进城、工业园区企业人才安家及旧城改造、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

  上饶市在建设保障性住房时,兼顾提升旅游城市形象,各地廉租房建筑风格独特,结合所在城镇历史文化特色,有中式、欧式和徽派建筑风格,建筑成本虽然有所提高,但上饶市长董仚生表示,建设成本不会分摊到百姓身上,不让百姓多出一分钱租金。

  丰城市长涂水泉在介绍经验时说,丰城作为全国百强县市,中心城区扩张迅猛,城镇化明显加快,今年将建设1500套廉租房,3年内可基本满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需求。为解决低收入的乡村教师的进城住房问题,丰城市在两年前就兴建了“人才教育小区”,为全市教师提供低价住房,售价仅为每平方米1400元,住房保障向基层教师倾斜这一做法,走在了全省前列。

  保障性住房这一民生问题在会上被热议,与会记者纷纷举手提问,了解更多详细情况,原定为一小时的会议被延长半小时,会上各地市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再三表示,将加大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增加预算、保障质量、加快进度,让低收入家庭与“夹心层”家庭住得起房,住得进房,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