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江西大力规划和建设保障性住房

2011年02月14日 13:09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基本保障,住房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13日晚,在南昌举行的江西省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九江、赣州、上饶、丰城、南城五地党政一把手向媒体透露了多条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好消息:廉租房、公租房、公共租赁房、“大学生创业公寓”、“新进公务员公寓”、“新市民公寓”,今年,这五县市将大力规划和建设保障性住房,奏响保障房建设的“交响乐”。

  九江:今年建2.8万套保障性住房

  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庆红透露,今年九江市将按“三房减一房,两房并一房”的思路建设2.8万套、14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和改造1.1万套、10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3~5年内九江中心城区将新增建设500万平方米、10万套保障性住房。

  他补充解释,“‘三房减一房,两房并一房’思路是指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中,不再建设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统称保障性住房。”他表示,九江财政资金、政策性资金、社会资金将通盘考虑捆绑使用,主项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上饶:今年计划建设3626套廉租房

  根据上饶市十二五“规划”,今后五年上饶将解决36386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其中,2011年全市计划建设廉租住房3626套。”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仚生介绍,目前,上饶市已建立了享受廉租住房家庭数据库,对廉租住房家庭进行动态管理。董仚生表示,今年该市将升级建设“数字化”的廉租住房保障家庭档案。同时,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扩大廉租住房保障的实物配租比例。

  赣州:助大学生创业建“大学生创业公寓”

  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平介绍了他们针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正大力推进的“三建”工程:即针对大学生创业群体建设“大学生创业公寓”、针对新进公务员建设“新进公务员公寓”、针对进城农民工建设“新市民公寓”。

  王平表示,“十二五”期间,赣州市将共计划建设廉租住房220.79万平方米、公租房167.32万平方米,改造棚户区(危旧房)839.74万平方米。

  丰城、南城:今年还将新建公共租赁房

  丰城市、南城县在去年我省对99个县保障性住房进行考核排名中均名列前茅。在发布会上,丰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涂水泉,抚州市南城县委书记江玉兰均介绍了当地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规划。

  “2011年确保新建廉租住房1500套、7.5万平方米,改造城市棚户区3.92万平方米,并新建一部分公共租赁房。”涂水泉说。而南城县今年也将计划建设300套廉租住房。“目前已完成征地和项目申报,进入招投标阶段。同时还将建设180套公共租赁住房,目前也已完成前期工作。”江玉兰通报了进展。(记者 徐娆 记者 万里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