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三亚起草新物业管理实施办法 畅通业主诉求渠道

2011年02月14日 13:53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考虑到三亚物业小区业主岛外居民较多,且大多集中在冬季短期居住的特点,三亚将于近日出台新的《三亚市物业管理实施办法》。目前,办法正在起草中。

  据了解,三亚新的物业管理办法将进一步畅通业主诉求渠道、建立政府协调机制、规定物业企业协助社区事务、建立应急预案和联席会议制度等等。

  据了解,新办法针对入住率低和候鸟型人群的特点,进一步完善业主委员会的产生机制,尝试在常住和候鸟型业主中成立业主代表会议和临时业主委员会,以维护业主的利益,畅通利益诉求渠道。

  针对物业管理难度大的特点,新办法将建立区管委会(镇政府)、社区居委会指导、协调物业管理制度。在矛盾纠纷解决、维护物业管理区域正常生活秩序等方面给予业主、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指导和协调,指导、监督物业服务企业推行人性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

  新办法将规定物业服务企业要协助开展社区事务工作。物业服务企业应当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管理委员会、镇政府和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流动人口动态管理等社会事务工作。

  新办法将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机制。针对由于基础设施的原因而引起的突发情况,物业服务企业应建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在入住高峰期到来之前进行水、电、气等基础设施满负荷运转等应急演练,对可能的隐患要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对存在的问题早告知业主。当突发事件发生时,物业服务企业在采取应急措施的同时,应当及时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和行业企业报告,与相关主管部门形成联动机制。

  新办法也将建立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新办法将突破物业管理只由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负责的惯用模式,规定实行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由区管理委员会(镇人民政府)负责召集,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居民委员会、公安派出所、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或者业主代表、综合执法和相关部门参加,协调处理物业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记者 刘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