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石市鼓励"全民经商" 公租廉租房向民间资本放开

2011年02月14日 14:34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发挥民间投资作用,营造“全民经商”的良好氛围,石家庄市已初步制定了“关于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目前市发改委正向相关部门和单位征求意见,待修改完善后,即可印发执行。

  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领域

  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石家庄市鼓励引导民间资本合理有序地进入除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准入以外的各个行业和领域。

  进一步打破传统壁垒,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对面向民间资本开放的行业和领域,要严格实行公平待遇原则。对可以实行市场化运作的基础设施、市政工程、社会事业和其他公共服务领域,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进入。

  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发展创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促进民间资本向产业资本转化。建立风险投资研究机构,引导民间资本合理、有序地进入风险投资领域,通过上市、转让、管理层回购等方式实现股权投资的市场化退出。进一步扩大石家庄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规模,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平台的政策引导功能,拓宽资金使用渠道和使用方式。

  鼓励和引导企业聚集发展。围绕“六大基地”建设和重大项目产业链延伸,以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为龙头,引导民间投资企业开展配套和协作,建立以中小企业聚集为特征的产业集群,承接发达地区资本、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转移。

  积极引导民间资本合理有序进入交通运输、水利工程、能源电力、公用事业、公租廉租住房、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行业。完善收费补偿机制,实行政府补贴,开放公共资源,鼓励人才交流,通过业主招标、承包租赁、建设经营转让、建设移交、股份合作等方式,严格公平待遇、拓宽经营渠道,降低投资风险,保障进入以上领域的民间资本得到合理的投资回报。

  支持民间资本以入股方式参与商业银行的增资扩股,参与农村信用社改制,发起或参与设立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法人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信用担保公司、租赁公司、典当行等金融中介服务机构。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要求,放宽村镇银行和社区银行中法人银行最低出资比例限制,放宽小额贷款公司单一投资者持股比例限制。允许有条件的县(市)设立第二家小额贷款公司,适当调整注册资本限额,对小额贷款公司的涉农业务实行与村镇银行同等的财政补贴政策。

  鼓励民间资本投资产业领域

  进一步做大做强民营企业,提高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资本扩张力,引导和鼓励民间资本投资石家庄市支持发展的产业领域,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促进资本合理流动和产业优化升级。

  进一步扩大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节能减排专项资金规模,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循环经济。对民间资本投资生物工程、信息网络、新能源等项目,优先选择上报省重点项目,优先列入市重点项目,优先解决用地指标。

  鼓励民间资本投资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新型流通业态,对连锁企业设立的配送中心和门店,可按非法人分支机构进行注册登记。鼓励制造业企业外包物流业务,培育物流市场,制定企业物流业务剥离方案,为民间资本投资第三方物流拓展空间。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