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石家庄全面提速建设项目环评审批 未通过甭上马

2011年02月14日 14:51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环保局环评处一行四人来到石家庄生物产业基地华药新工业园区进行现场调研,针对项目环评编制和报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争取时间。这是石家庄市环保局在全市优化发展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之后,积极落实会议精神、优化发展环境的一项具体行动。

  “华药新工业园区环保中心一期工程”由于进水量小,无法整体验收。

  通过实地了解,他们得知,目前华药工业园区内项目少、排水量小,而环保中心一期工程中好氧处理单元运行稳定且能够做到达标排放,工作人员提出首先对好氧处理单元进行阶段验收的解决方案。这样,不仅能保证华药新制剂项目按时完成验收,也有利于其它新建项目建成后尽快投入试生产。

  加快环评审批速度,首先是减少审批环节,下放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除国家、省有明确规定之外,石家庄市把所有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的审批一律下放至县级环保部门或工业聚集区进行审批。第二是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石家庄市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环境影响登记表自受理之日起,分别由法律规定的60、30、15个工作日内给予批复或答复,一律压缩至6个工作日内完成。第三是抓好“四个提前”,在建设项目咨询阶段,审批人员提前介入,对项目基本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在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过程中提前介入,主动与环评机构进行沟通,提出合理化建议,加快环评编制速度;在受理前,提前对社会公众公示;提前起草好审批审查意见,以备环评报批后,最快时间内进行批复。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