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哈市今年建万套公租房 解决收入偏下群体住房难

2011年02月14日 14:57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1年哈尔滨市惠民行动确定了规划建设1万套公共租赁住房的目标。根据2011年哈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安排,哈尔滨市将集中建设6000套公共租赁住房,统一配建4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其中,集中建设的6000套公共租赁住房计划于6月底前开工建设。

  据介绍,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对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切实解决收入中等偏下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也是哈尔滨市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点和主攻方向。2011年哈尔滨市惠民行动确定了规划建设1万套公共租赁住房的目标。为有效地推进目标完成,按照集中建设和统一配建相结合的方式,我市制定了2011年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在规划建设的1万套公共租赁住房中,集中建设6000套,包括群力西区项目200套、约1.2万平方米,陶瓷小区项目800套、约4.6万平方米等。各责任单位具体组织项目实施,市城乡规划、国土资源、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配合。5月底前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等事项,原则上于6月底前开工建设。另外,年底前,在新建住宅项目中按住宅建设总规模一定比例落实配建公共租赁住房4000套、约23万平方米。

  据介绍,根据相关要求,单套公共租赁住房要严格控制在建筑面积60平方米以下;项目选址应充分考虑租住对象的基本生活需求,尽可能安排在交通相对便利、公共设施较为齐全的区域,或可同步建设相应服务配套设施的区域,具备基本居住条件。同时,要抓好工程质量监督和检查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延伸阅读:

  重庆市公租房租金每平方米9元至11元

  从本月12日起,重庆主城9区的30个公租房申请点将接受市民的公租房申请,公租房租金每平方米9元至11元。

  租金标准为每月9—11元/平方米

  据了解,重庆市公租房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9元至11元不等,租金也将根据经济发展水平、人均可支配收入、物价指数等因素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此外,公租房小区内还将配有物管公司,每月每平方米的物管费为1.03元。

  公租房廉租房收入限制标准不同

  那么,公租房和廉租房有什么区别呢?据介绍,一是申请对象不同。重庆市廉租房的申请对象仅限于本市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而公租房的申请对象不受区域和户籍限制;二是收入限制标准不同。主城区申请廉租住房的收入限制标准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450元。申请公租房的收入限制标准为:单身人士月收入不高于2000元,家庭月收入不高于3000元;三是交纳的租金不同。廉租房月租金标准约为0.8—1.2元/平方米。公租房的租金标准按照贷款利息、维护费等因素确定,不超过同类地段、同等品质房屋租金的60%,并动态调整。(任海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