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错过房贷七折优惠怪银行未告知 客户索赔损失

2011年02月14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客户胡女士向法院起诉称,其在某银行有房贷。因银行未充分履行告知义务,导致她不知道2009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因而错过了申请利率优惠的时间,导致3000余元利息损失,于是将银行告上法院,要求赔偿。记者上午从朝阳法院获悉,该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据悉,这是本市首例客户因未享受到贷款利率的优惠政策而起诉借款银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胡女士向法院起诉称,2006年8月,她与银行签订了房屋贷款合同。合同签订后,她一直按时还款。2008年,中国人民银行出台政策,规定自2009年1月1日起,对当年购房的个人贷款利率实行七折优惠。据胡女士后来了解,该银行执行这一政策的方法是,只要符合条件的房屋贷款人来银行申请,房屋贷款利率均更改为七折优惠。

  胡女士称,这家银行对这一重大政策没有履行告知义务,既未公示,也未以任何一种方式告知所有的客户,导致她因不知晓该政策而未能及时到银行申请贷款利率折扣,其所承担的始终是2006年签订合同时确定的8.5折优惠,比新的优惠政策少1.5个百分点,时间为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导致损失3699.5元。

  2011年1月10日,胡女士了解到,该银行已不再受理新的申请。胡女士不满,诉至法院,要求银行赔偿其贷款利率损失3699.5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记者张蕾 通讯员伊莉)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