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年后首个周末上海新楼盘绝迹 利率杀伤胜房产税

2011年02月14日 15:45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首个周末,上海楼市无一项目新开盘。记者从售楼处获悉,不少楼盘选择延后开盘,而近期首套房优惠利率的取消,对楼盘销售的杀伤力更胜房产税。

  据搜房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2月原预定开盘的项目为14个,但有超过20个住宅项目将原定的开盘计划延迟,部分原定年后开盘的项目,甚至已将开盘日期推迟到4月份以后。

  2月12日,在位于宝山的君邑地中海,记者看到售楼中心显得有些冷清,虽然不时会有客户前来,但几乎都是已经签约的购房者前来办理手续,真正来看房的几乎没有。

  该项目销售主管秦小姐告诉新民网记者,该楼盘原定将在3月份推出新房源,但目前可能会有所推迟。“除了预售证批下来可能会晚一些外,我们也想先看看市场走向究竟如何。”

  她表示,由于目前购房者中已经基本没有投资客,主要以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为主,所以相对于房产税,目前首套房利率取消85折优惠对于销售的影响更大。

  “房产税的影响肯定是会有的,但短时间内还不明显,反而是利率收紧对我们会造成一定的冲击。”她坦言,因为90%以上的贷款都是首套购房者,所以首套优惠一旦取消,很多客户的购房意愿会有变化。

  对于购房者较为关注的价格是否会有调整的问题,这位销售主管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她只是表示下一批房源的开盘价将贴近市场确定。

  业内判断,如市场惨淡人气继续延续,今年楼市“小阳春”恐难以出现,而开发商或在元宵后逐步加大让利幅度。(记者 朱正炎)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